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十七)

flag不能随便立啊╥﹏╥…

——————————————


小舞向唐三吐了吐舌头,道:“我可是在帮你耶,你还不理情。”看着她那可爱的模样,唐三无奈道:“你确定吗,爱是两厢情愿的,她喜欢我,可我不喜欢她,这一点很明显。”小舞愣了愣,欲言又止。


唐三拉过小舞,摘下她那早已破烂的面纱,注视着她的眼睛,道:“我说的是实话,那也只是她单相思罢了。”唐三拉了拉小舞的手袖,红色早已渲染于白袖上,喃喃自语着:“你受伤了,疼吗?”


小舞吸了吸鼻子,道:“不疼啊……”


“骗人。”唐三闷哼一声,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拿出棉签,膏药和绷带,用棉签涂上膏药,拉起手袖,在那道伤口上轻轻擦拭着,再用绷带为她包扎伤口。“好了,下次要小心点了。”两人的距离很近似乎连呼吸声都听得到。四目相对,两人不禁把头别过去,耳根渐渐泛红。


“小三。”沉稳的声音在唐三耳边响起。唐三抬起头,唐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前方的路上,一脸微笑的看着唐三。两年过去了,他看上去更苍老了些。


“爸。”唐三轻轻唤了声,“您怎么来了?”


唐昊敲了敲唐三的后脑勺,打趣道:“怎么?两年没见你爸连亲爸都忘了?走吧,我带你去下一个地方进行修炼。在杀戮之都这一方面,你做的比我还要好。”


一听到要离开,唐三不禁看了看小舞,咬咬舌尖,道:“我们接下来去哪啊?”


“去了你就知道了,你去跟她告别吧。”唐昊又怎么看不出唐三的心思。


唐三一时半会愣在原地,看着面前的傻儿子,唐昊笑了笑,道:“我像你这个时候,心态跟你差不多,别看了……”


“去叫她一起来吧……”


唐三大喜,点了点头,脸上的喜悦显而易见,大步走到小舞面前,但喉咙仿佛哽住了一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是来和我告别的吗?”小舞把手放在身后,低下头。


“不,不是,只是……”原来那个冷静的大脑现在已经不在了。


“嗯?”小舞歪着头,她真的觉得面前的人与在杀戮之都中的“修罗王”不是同一个人啊。


但就是同一个人啊。


“小舞,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接下来的考验吗?”唐三的耳根已经红透了。


“真的可以吗?”


“当然,真的。”唐三突然认真道。他当然希望小舞可以答应自己,毕竟他真的舍不得小舞。


“好啊。”小舞点了点头,毕竟像唐三这样实力强劲的队友在大陆上并不是很多,在他身边,自己可以学到一些实用的方法,还可以……


还可以什么?心中的情感连小舞都说不清。


如果换做是别的男人向她提出邀请,小舞是不会接受的,看都不会再去多看一眼,可是这个唐三,对她来说,不一样啊……


得到小舞的肯定回答,唐三心花怒放,拉着小舞的手,走到唐昊面前。


“叔叔好,我叫小舞,是唐三的朋友。”小舞淡然一笑。


唐昊谁不知道?昊天斗罗在斗罗大陆上可是出了名的威风,能见到真人,小舞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激动的。


“诶,好,小舞,一起去吧。”唐昊欣慰的看着小舞,带着两人离开了杀戮之都。


“爸,您是不是该告诉我过往的事情了?”四年过去了,十九岁的他早已成熟,经过蓝银皇的二次进化,样貌的变化,气质的改变,实力的提升,唐三真正开始迈入强者的境界。


“你还未达到我的要求。”唐昊淡然道,“你身上有两大领域,一是天赋领域,二是杀神领域,虽然是变强了,但在你这个年纪来说,你算是很强的了,如果我没有猜错,总有人比你要强,例如:小舞。”


被唐昊点名的小舞先是一愣,接着一脸看着唐昊。


唐三若有所思,看向小舞,眼里多了份敬意。


“小舞和你一样,拥有两大领域,同样是天赋领域和杀神领域,在经过戮之都的洗礼后,她的杀气显然比你的杀气要少,说明小舞的自控能力要比你强的多,精神力也可以与你相提并论。如果你们两个对战,小三,我觉得你会败,她不仅仅在那些方面都比你强,没猜错,小舞的魂力应该也在你之上。”唐昊顿了顿,继续说,“小舞,你现在多少级了?”


“鄙人不才,十九岁,五十九级近战强攻系魂师。”


唐三有些惊讶的看着小舞,同样是十九岁,自己才五十七级,人家都五十九级了。唐三看着小舞,笑意更浓了。


“傻笑什么,努力点。”唐昊拍了拍唐三的头,没好气道。


“现在在斗罗大陆上,只有五个人拥有杀神领域,而你们刚从杀戮之都出来,杀气还是弥漫于你们身边,就你们现在这样气息流于外,如何能够在魂师界实现隐藏自己?只有当你铅华洗尽的那一刻,我才会告诉你这一切的。”


铅华洗尽?唐三没有多问,认真思考刚刚唐昊说的问题。


在山的另一边,胡艳娜一直望着刚刚自己走的道路,手中依旧拿着一个面具。那是唐银的面具,她清楚自己喜欢上了那个男人,也清楚自己出生于武魂殿,而他出生于昊天宗,本就是敌人。感情这东西,对于胡列娜来说,是奢侈的。


武魂殿给予她现在的一切,她无权用感情做事。


“丫头。”有两个人静静地在前方等候她。


“鬼长老,菊长老。”正是菊,鬼两位封号斗罗。教皇派遣两大封号斗罗在这等候胡列娜,可见对她的重视。


“走吧,恭喜你了,等回到教皇殿,我们与你一起庆祝。”菊长老笑道。


胡列娜点了点头,与两位长老朝武魂殿而去。


唐银,小舞,后会有期。


十天后,天斗城。


十天过去了,两人身上的杀气还是很盛,毕竟两年警戒的生活,令他们养成了怀疑一切的习惯。


说是铅华洗尽,唐三不明白,父亲为什么带他们来天斗帝国首都。


在天斗城中,唐三小舞的外表很容易引起注意,毕竟一个外表英俊潇洒,一个美若天仙,走在一起,郎才女貌,总会引起路人的注意。


对于天斗城,唐三还是算熟悉的,幸好自己的样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要不然很容易被熟人认出。


“铅华洗尽,天斗城……”小舞皱了皱眉头。


原来她认真起来的样子,也好好看啊…唐三眼中要有一丝丝的笑意。


“月轩,叔叔,你是要带我们去月轩府吗?”小舞似乎想到了什么,转过头,才发现唐三一直看着自己,小舞有点无奈道:“怎么了?有东西在我脸上啊?”


“没有没有,就是觉得你……”


“觉得我什么呢?”


太好看了……唐三清咳了几下。


听着小舞的搭话,唐昊眼中闪烁了几分,点了点头。


“是的,你们就是去那里。”


“月轩府?听起来就像是一个贵族的地方。”


“的确,但那里并没有贵贱之分。”


走着走着,三人在一栋高大的建筑前停了下来,这是一座高达五层的大楼,四周环境让人有一种清雅的感觉。


进去之际,门卫却将他们拦住了。


“月轩不欢迎衣冠不整者。”


唐三心中一动,他们这话分明就是在说唐昊,冷喝一声:“闪开。”冰冷的气息令两位门卫后退了不下几十步。进入月轩的大厅,唐昊走到前台,道:“麻烦告诉月华,圆月残缺时,依稀故人来,她就知道我是谁了。”前台的女士点了点头,“好的,请您稍等。”


“唐三,这里挺美的。”小舞笑了笑。


唐三温柔一笑,与刚刚的冰冷判若两人。


只见有四个人从楼梯口走了下来,为首的是一名紫衣男子,他的目光落在唐昊身上,自然而然的表现出一副嫌弃的模样,目光略过唐三,他的最后目光,落在了小舞身上。紫衣男子咽了咽口水,走下楼来,道:“月轩只接待雅者,请你们出去。”他走上前,把刚刚的话重复说了一遍:“听见没有,月轩只接待雅者,请你们出去,除了,这位美丽的小姐。”


“狗眼看人低。”小舞闷哼一声。


紫衣男子皱了皱眉,道:“小妹妹过来我这,别在那两个人旁边,脏。”


他刚刚想要上前,一个冰冷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


“滚!”


“谁敢动她?”


突然,冰冷的气息扑面而来,蓝银草纷纷拔地而起,令紫衣男子连续后退几步。


随着声音的传播,在场的几乎没有一个人敢去惹这个冰冷的男人。小舞只知道,自己的一只手被唐三紧紧握住。小舞抬起头,轻声道:“唐三,冷静点。”


“谁也不能对你有任何非分之想。”唐三严肃道。


听着这话,小舞心中一暖。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没事。


看着这一幕,紫衣男子越想越气,他低估了面前的蓝发男子,带领几个人正想打上去,正在这时,一个清冷的声音突然响起:“住手,月轩不允许打斗。”一层柔和的波动从声源处散出,优雅而自然,与唐三身上的杀气一接触,瞬间化作一阵清幽。


唐三小舞看向源头,那是一名美妇,淡淡清幽从她身上散发,气质绝对不亚于当今武魂殿教皇比比东,不同之处,她没有比比东身上的那份压力,但气质却是高贵而不逊色。


“领域?可为什么没有魂力波动?”唐三皱了皱眉。


难不成,是个封号斗罗级别的人?


唐昊走上前,看着那名美妇。美妇一愣,只见一个人上前说了几句。当她听到“依稀故人来”之时,泪珠在美妇的眼眶里打滚,她猛得冲上去,一把抱住唐昊,哽咽道:“昊,真的是你吗?你怎么……”


“是我,月华。”唐昊拍了拍她的后背。


得到回答,美妇哭得更猛烈了,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形象。


月轩里的人都呆住了,唐三也呆住了,看着自己父亲的眼神,很难想象父亲与美妇的关系。小舞别过头去,用手偷偷擦了擦自己的眼泪。


良久,美妇的哭声终于收歇,缓缓抬起头,看着唐三小舞,“他们…是你和她的儿子和女儿吗?”


唐昊愣了愣,一会儿点头,一会儿摇头,拍了拍唐三的肩,道:“他是我的儿子。”唐昊顿了顿,指了指小舞,“她是我儿子的朋友。”


月华直起身,想要去抚摸唐三的脸颊,唐三很自然的退了几步。


“躲什么,我是你姑姑。”唐月华哭笑不得,在一旁的小舞也笑了。


这一次,唐三没有再躲,反而感到很温暖。


“你长得,很像你妈妈。”唐月华笑了笑,道:“你叫什么名字?”


“唐三。”唐三淡然道。


唐月华点了点头,看向小舞,笑了笑,问道:“小三啊,那是你女朋友吗?”


唐三被问的无话可答,小舞在一旁,脸悄悄的红了。


“姐姐,我们只是,朋友……”小舞把头别过去。


她脸红了。好可爱,好喜欢。


唐三嘴角上扬,笑意更浓了。


——————————————

俗话说,flag不能随便立

这章我码字码了七页啊,完了手机上又写一遍,不容易啊╥﹏╥…

不喜勿喷,三舞粮用餐愉快(^▽^)









评论(18)

热度(3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