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十八)

看着唐三神态的变化,唐月华似乎抓到一丝丝猫腻,敲了敲唐三的脑瓜子,拉过小舞的手,带领唐昊他们上二楼,边走边说:“只是朋友吗?嗯?”


“嗯,当然…”小舞低下头,用手摸了摸头发。


“哈哈,那我知道了。”唐月华眼神里带有一丝愉悦,偷偷瞄了背后的唐三一眼,再看看小舞,道:“姑娘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她叫小舞,跳舞的舞。”唐三几乎是脱口而出。


“又没有问你。”唐月华有点无语,“你叫小舞啊,多好听的名字啊,小舞,如果小三他敢欺负你,你就跟月华阿姨说,看我不揍死着家伙。”


小舞听得一头雾水。


咋就成了这样呢……小舞无奈的点了点头,转过头望向唐三,只见唐三温柔一笑,立马转过头。


“月华,我把小三交给你了。”在一旁的唐昊发话了。唐月华愣了愣,松开小舞的手,嘴唇嗡动,“那你呢?你不回宗门看看?你走了那么多年,大哥他…很想你啊……”


唐昊愣了神,不一会儿,他摇了摇头,转过身,背对着唐月华。沉稳的声音响起,但也带有一丝丝愧疚:“自从那件事开始,我就不再是宗门的人了,大哥他…替我对他说一句抱歉……”


“要说你自己去说……”泪水再一次顺着唐月华的脸颊落下,“大哥他真的很想你……宗门永远都是你的家啊…你可是当今最年轻的封号斗罗啊…为什么……”


唐三想要开口,却被一旁的小舞阻止了。


“行了,月华,小三小舞就交给你了,他们刚刚从杀戮之都里出来,杀气都还很盛,只有你才能教他们如何做。”唐昊拿出地图,扔给唐三,“到时候事成之时,你自己按照地图来山谷找我。”话音刚落,唐昊一个闪影,离开了月轩府。


“站住……”唐月华想要追上去,但人影早已不见。良久,唐月华擦了擦眼泪,沉声道:“你爸爸,有没有将他和你妈妈的事情告诉你?”


她的声音不再是之前的清脆,显然是刚刚哭过的原因。


“没有,您能告诉我吗?”唐三摇了摇头。


唐月华轻叹一声,“他没有告诉你,我也不能多嘴,或许,一年后,他会告诉你的。你知道,你父亲让你在这里留一年是干什么吗?”


唐三茫然摇头。


唐月华的目光转向小舞。小舞沉声道:“难不成是学习礼仪和音乐?”


唐月华点了点头,正色道:“没错,在这一年里,我会教你们各种贵族礼仪,音乐。”


“您不是开玩笑吧?姑姑?”唐三一脸疑惑着看向唐月华。


“你觉得,我像是在开玩笑吗?一年后,你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我不会让你去见你父亲的。”唐月华看着唐三一脸疑惑的模样,笑了笑,继续说:“强大固然重要,但一个人光有强大的实力是不够的,像你父亲,他已经足够强大了,可是他现在却变成什么样?他是不希望你重蹈覆辙。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的姑姑,也是你的老师。”


唐三一脸苦笑,“姑姑,真的要学这些吗?”


唐月华对他翻了个白眼,“是的,不过,晚上的时间属于你自己,你可以自行安排,但是白天你必须要和我学这些,直到我满意为止,你知道我这月轩是干什么的吗?”


小舞开口道:“天斗帝国宫廷礼仪学校,专门教授各种贵族礼仪的。”


唐月华温柔地看着小舞,“对,你们应该感受到我的领域了吧?我的天赋领域名叫贵族圆环,而我的魂力目前是,九级。”


“九级?”唐三小舞眼瞳睁大,脸上的惊讶显而易见,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作为昊天宗的直系子弟,竟然只有九级的魂力,这……


“变异武魂吗?”


唐月华微笑颔首,“你可以认为我是昊天宗最没用的直系子弟,但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的父亲能够拥有像我一样所擅长的一切。二十年前的那些事儿,结果会完全不同。”


“有时候实力不能代表一切,你要学会不依靠实力也能保护自己,要学会如何在魂师界中隐藏。更要懂得如何利用语言艺术,在各方势力中游走,以及对权力的掌控。你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这只是一部分,但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等到你领悟之时,你会发现学习这些是有用处的。”


唐三若有所思,点点头。


“好了,我会给你安排房间,现在先去大厅里学习第一课程吧。”唐月华微微一笑,带着他们来到学习的地方。


第一课程——音乐。


各种各样的乐器摆放在前面的讲台,很多学生早已在那里等待,大多数是贵族,唐月华领着唐三小舞,指了指前面的两个位置,示意他们坐下。


“好了,我们上课。”唐月华高声道。


在场的学生看着唐月华带领的两个新同学而来,纷纷都在议论,直到唐月华发声,他们才回到自己座位上好好坐着。


“上次教你们的,我再教一遍,看好了。”唐月华坐在竖琴的一旁,姿势优雅,轻轻的弹了起来。清脆的声音从竖琴发出,唐月华的动作很慢,一步一步做给第二排的唐三小舞看。在场没有人发声,都在静静聆听着。


弹奏完毕,唐月华示意学生们开始演练,学生们各拿各自的乐器,伴奏着美妙的音乐。


唐月华微微颔首,看着唐三小舞,点了点头。小舞愣了愣,轻轻拨动面前的竖琴,唐三也跟着拨动琴弦,可谁知,因这个举动,令这本来优美的音乐打乱了。


“哈哈哈哈哈哈,看着长得好看,原来是如此的笨,连这基础的都弄不好,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乡下人,土老帽……”


嘲笑声很多,唐三不禁攥紧了拳头,说他可以,但就是不能说他身边的她。


一阵寒气从唐三身上散发而出,在场的学生不禁打了个寒颤,没人敢再说话。


一只温暖的小手搭在唐三肩上,温柔的声音传来:“唐银,冷静点。”


唐三愣了愣,转过头温和一笑,刚刚的寒气渐渐消散。


唐月华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好了,我们继续。”


这节课唐三小舞过得并不是很舒畅。


下午的课程很快就过去了。收拾好乐器,唐月华叫住了唐三小舞:“小三小舞,我带你们去饭堂吧。”


唐三小舞点了点头,相视一笑。


晚饭过后,夜已到来,月轩仍灯火通明。夜晚很安静,唯有唐三一个人在亭台楼阁那练习竖琴,反反复复地弹着原来上午的曲子。他早已换上白色的衬衫,深蓝色的长发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飘扬。月光撒在地面上,一切显得很寂静,那首优雅的曲子,给这份夜添上一份动听。脚步声窸窸窣窣,唐三缓缓睁开眼,道:“是谁?”


“可真是大忙人啊。”一袭白裙的她缓缓走来,轻带微风,迈着优美的步伐而来,就像一个天使,降临此地。


“那是,不过我还是不会弹。”唐三略有点苦笑。


“你怎么这么笨。”小舞扑哧一笑,“我都会了,你怎么还不会啊?”


唐三挠挠头,笑道:“可能在这方面,女生比男生更具优势吧。”


“哪门子的逻辑,明明就是你上课不认真好不好。”小舞向他翻了个白眼。


的确,上课唐某全程都看着她,能认真听课吗?


“我下次一定认真听。”唐三一脸赔笑,“不知道小舞姐愿不愿意教我一遍啊?”


“哼,你想得倒是挺美的。”


“是啊。”唐三嬉笑道。看着他那一脸赖皮的模样,小舞轻叹口气,道:“行行行,看在你叫我小舞姐的份上,我就教你一遍,就一遍啊。”


小舞走到唐三身后,轻轻的靠近他,两人的距离近在咫尺,微风把唐三的长发随意飘扬,小舞拿出一根皮筋,揽过他的长发,用皮筋帮他绑成马尾。手握住唐三的手,一步一步的教他弹奏。竖琴传来优美的旋律,令人不禁陶醉。


一曲毕。小舞站起身,拍了拍唐三的肩,道:“怎么样,会了吗?”


唐三摸了摸自己的手,略微享受。


“我还是不会啊,再教我一遍吧?”


小舞无奈道:“都说了,只教你一遍,你自己都说了教你一遍就好。”


唐三摇摇头,“不要这样嘛,我还是不会,你要负责。”


“为什么我要负责,明明是你自己不会。”小舞叉着腰,不满道。


明明就是因为你,我上课才没有认真听啊,你不为我负责谁为我负责?


唐三拉了拉小舞的手袖,一双大眼睛眨呀眨,微微一笑着,“小舞姐再教我嘛,不然姑姑她肯定会说我的,小舞姐又美丽又大方,难道不是吗?”


“得了,我也是服了你。”小舞长叹着,来到唐三身后,再一次手把手教他。


夜,很美好。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随之,毕业典礼也就要到了,本来毕业典礼的代表人,是天斗帝国的公主——雪珂,但由于两位新学生——唐三小舞的出色表现,唐月华决定让他们两个作为毕业典礼的代表学生。


唐三小舞依旧在原来的那个亭台里坐着聊天,有说有笑,两人的关系似乎更密切了。


不是似乎,的确是比较亲近了些。


“我才发现,原来父亲让我们学这些,真的很有用处。”唐三微微一笑。


“当然,这就是铅华洗尽。”小舞点点头,“对了,毕业曲目你选好了吗?”


“选好了,是两人合奏曲,很适合。”


“嘻嘻,那就好,来这也快要一年了,说实话,我挺开心的。”小舞望向唐三,眼眸闪烁着。


“我也很开心。”唐三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欲言又止。


但最后还是开口了。


“小舞,真的,我真的很开心。”


“遇见你,真的很开心。”


“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妹妹?”


小舞愣了愣,刚要开口,却被唐三打断了。


“我发誓,我会保护好我的妹妹,今生不渝。”


“如果有一天,很多人想要杀我,那些人又是你打不过的,怎么办?”


“那就,请他们,先踏过我的尸体吧。”他说的很真诚,很坚定。


只是妹妹吗?


不,不是,唐三并不是这么想的。


若可以,他愿意。


但现在还不是最好时机。至少他这样可以名正言顺的抱着她,安慰她。迟早有一天,她是属于自己的。


毕竟情哥哥也哥哥嘛。


小舞的眼神逐渐迷茫,泪水夺眶而出,她用力的点了点头。


唐三用手为她擦了擦眼泪,在她耳边轻轻的说:“别哭啦……”


良久,小舞站了起来,看着唐三,笑道:“哥……”


她终于有了依靠。


唐三的身体不禁颤抖了会。


“诶。”


小舞笑了笑,她从现在开始,才看懂了自己的心,对他的感情。


绝对不是兄妹那么简单,还有。


“一下子气氛搞得这么肉麻干嘛。”小舞扑哧一笑。


唐三嘴角上扬,道:“反正不管怎么说,小舞,给我点时间,我会告诉你我心中的想法的。”


“我知道了。”小舞点了点头,但又摇了摇头,道:“你就不怕我骗了你吗?”


“不怕,如果是,我也愿意。”


小舞愣了愣,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一切,虽然明白唐三迟早会知道这一切的。


“嗯。诶,雪珂来了。”小舞点了点头,转过头,才看见雪珂正往这边缓缓走来。


“小舞,唐银。”雪珂朝他们挥了挥手,道:“你们曲目选好了吗?”


“选好了呢,雪珂找我们有事吗?”小舞拉着她坐下。对于雪珂,小舞对她还是有好印象的。


“没有,就是找你们聊聊。”雪珂的目光看向唐三。


“对了,明天的毕业典礼,你们不用太担心,就按平常那样就可以的。”雪珂提醒道。


“嗯嗯,听说明天会有很多人来啊。”


“对啊,我也邀请了我哥来。”雪珂笑道。


“你哥?”小舞的身体不禁颤抖了会。唐三也刚刚好看到这一幕,皱了皱眉头。


“你是说,雪清河也来?”小舞提问道。


雪珂点了点头,“嗯啊,怎么了……”


唐三发话了:“小舞,你认识雪清河?”


小舞看着唐三,看着他那一脸严肃的模样,忍俊不禁。


“谁不认识当今天斗帝国太子?既然太子来了,那我得好好表现表现啦。”小舞打趣道。


果然,唐某人的脸色很快就变了。唐三很用力的一把合上书,二话不说的离开了。


“唐银他……”


“诶,你不用管他,他就是这样的性子,我先走了,雪珂,拜拜。”


“拜拜…”雪珂挥了挥手,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


唐三走得很快,咬了咬牙,不禁放慢脚步。“哥,你走那么快干嘛啊,等等我啊…”小舞跑过来,疑问着。


唐三一把拉住小舞,直往宿舍走去。


“欸,你拉疼我了……哥…”小舞一脸疑惑。


直到回到房间,唐三才松开小舞的手。


“生气了?”小舞试探道。


“嗯。”唐三也没有绕太多弯。


“为什么生气啊?”


“我不管,明天毕业典礼,你只能在我身边。”


“不要。”


“不行,小舞。”唐三有点急了。


“你总得告诉我理由吧?”


“因为,因为,因为我是你哥哥。”唐三揽过小舞,不满道。


小舞推了推唐三,却被唐三反手抱住。


“好啦好啦,我答应你就是了。”


“哼哼,睡觉。”唐三还是有点点生气。


————————————————

来啦来啦,昨天看斗罗去了(主要是三蓝银皇回来了,说实话,把我哭得不得了。)让我感触很深的,还是这张图

哭死了╥﹏╥…纸巾都救不了我

三真的很害怕失去舞宝啊……

其实这一章我觉得,可能会有点点突兀吧……不知道你们觉不觉得,就是那个认妹妹的情节……我还是写了……就这样吧,毕竟我觉得舞宝叫三“唐三”我觉得还差了点,还是叫“哥”好听(乱逻辑


完了期末考试要到了,还没有啊复习……

(愿我考试顺利╥﹏╥…抱着锦鲤小华)

不喜勿喷啦









































评论(28)

热度(3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