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十九)

第二天晚上,便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在月轩的三楼举办,暖光从月轩的个个楼层射出,络绎不绝的人流不断通过邀请函走入会场,众多的贵族都已经在布置好了的会场上坐着,天斗帝国太子也早已在此等候。众人静静地等候此次毕业典礼。


月轩府不失恬淡,作为月轩的主人,唐月华依旧是一身银色宫装,脸上挂着一丝丝淡淡的微笑,站在大厅的一侧。手下的人告诉她人齐之时,她微微颔首示意,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在两侧的门,一个个穿着银色礼服的少男少女缓缓入场,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步伐是如此的和谐,举手投足之间,淡淡的高贵令人为之侧目。


正在这时,大厅正门开启,一名身着白衣的青年抱着一张精美的竖琴而来,又去抱了一张竖琴与另一张竖琴并排着。一头蓝色长发缓缓飘荡,轻轻的放下竖琴,行为举止淡雅,他抬起头,眼眸的深蓝色清澈见底,仿佛蔚蓝的大海一般,无边无际,集英俊,高贵,淡雅于一身,瞬间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更是让在场的女生不禁为之痴迷。


他转过身,缓缓向大门走去,只见他拉着一只修长的小手,一步一步走到竖琴旁,微微一笑。


他拉着一个女生走来,全场的焦点再一次从青年身上转向了青年身旁的女生身上。那个女生身穿白色连衣裙,淡淡的清幽,很美,不沾染一丝烟火气息,一头已过腰的长发被绑成蝎子辫,轻轻摇动,她的眼睛一闪一闪,吸引着在场的人们,尤其是在场的男性。


在台下的雪清河看到小舞,眼睛一亮。


在台上的一男一女,正是唐三小舞。


唐三看向小舞,微微点头。小舞以微笑回应,松开手,坐在竖琴旁。此时,全场忽然安静下来,都静静地看着这场演出。


轻轻拨动琴弦,优美的旋律传出,美妙的音乐扣人心弦。


唐月华静静的聆听着唐三小舞的演奏,眼中的欣赏掩盖不住,一年了,他人看不好的唐三小舞,如今成为了全场引人注目的焦点,成为了月轩最优秀的学生。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两人身上的杀气消失了,留下的只有淡淡清雅。


一曲毕,唐三小舞站起身来,微微弯下腰。


全场的掌声啪啪响起,伴随着掌声响起,唐三小舞也下了场。


“做的不错,收工。”小舞拍了拍手,笑道。


唐三看着面前的人儿,温柔一笑,拉过小舞的手,轻声道:“不知道,这位小姐,愿不愿意陪我跳一场?”


小舞微微一愣,不禁笑出声来。


“当然,荣幸至极。”


音乐响起,全场的人都找着自己的舞伴开始一场优美的舞会,唐三小舞则在一旁,轻轻跳着,余晖撒在地上,忽阴忽亮,不失优雅。


舞姿优美,唐三揽过小舞,闻着她身上的香味,嘴角上扬,一举一动都很轻,身怕弄疼了怀中的人。


“小舞,你跳得很美。”唐三有点陶醉于中。


“你也不赖嘛,哥。”小舞打趣道。


余光照在两人身上,很美。


毕业典礼很快就结束了,每一名学生都高兴的接过毕业证,欢快的投入家人的怀抱。当唐月华完成这一切后,她走到唐三小舞身边,“今天表现不错嘛。”


唐三笑了笑,点点头。“还是姑姑您教的好。”


“你这小子,什么时候嘴巴这么甜?”唐月华微微一笑,正在这时,一个清朗的声音传来:“月华阿姨,能给我介绍一下吗?”唐月华回头看去,正是一身便装的雪清河和刚刚毕业的学员雪珂走了过来。


“太子殿下。”唐月华微微行礼。


雪清河赶忙还礼,“月华阿姨,您这是做什么?晚辈可受不起。”


唐月华失笑道:“怎么?别老是叫我阿姨,我很老吗?”


雪珂笑了笑,“老师可不老,您就像我的姐姐呢。”


唐月华微笑着,“还是你这丫头会说话。”一边说着,唐月华轻轻走到一旁,为了能让雪清河兄妹俩看到唐三小舞,唐月华道:“介绍一下,这是我的侄子唐银。而她,是唐银的朋友,名叫小舞。”


雪清河微微看了看唐三一眼,目光还是投向了小舞。


唐三一直在观察这为曾经给他留下很好印象的太子殿下,五年没见了,唐三觉得雪清河更沉稳了,举手投足之间更像七宝琉璃宗的宗主宁风致。对于雪清河,唐三觉得他就像自己的兄弟一样,正想着要不要告诉雪清河自己的身份,唐月华就已经帮他做了一个明确的介绍。当雪清河的目光从唐三身上移到小舞身上,唐三皱了皱眉头,身子悄悄的往小舞身边移。


“唐银,小舞,这就是当今天斗帝国太子雪清河殿下。”唐月华微微一笑。


“您好,太子殿下。”唐三小舞异口同声。


雪清河微微点头,“早就听小妹说月轩又出了一名英俊优秀的青年,果真如此,唐银兄弟,有时间我们一起坐坐?”

 

以太子之尊,却用平民的口吻和唐三沟通,雪清河绝对算得上是礼贤下士了。一旁的雪珂发话了:“大哥,到时候你可要叫上我啊,我还得多向唐银学习学习呢。”


“如果唐银兄弟没意见,我也没意见。”


唐三依旧面带微笑,挡在小舞身前,道:“恐怕得让太子殿下失望了,晚辈刚刚从月轩毕业,我还得出趟远门,如果有缘,等我回来之际,定登门拜访。”


雪清河愣了一下,叹了口气,道:“那好,我等唐银兄弟回来。”


雪清河看向唐三身后的小舞,道:“看着小舞小姐,有着似曾相识的印象,不知,小舞小姐可否与我单独聊聊?”


唐三刚刚想要说声:不可以。但小舞却比唐三更早一步,微微点头。


“好啊,请允许我带着太子殿下前往议论厅聊会。”说着,小舞带着雪清河前往隔壁的议论厅。


唐三想要跟上去,唐月华却一把拉住了唐三。雪珂并没有看到唐三的神色,笑道:“刚刚在台下,我哥他还问我小舞是我的同学吗,问了好多关于小舞的问题呢,我哥还一直不忘看着小舞。看着我哥那神色,显然是喜欢上了小舞姐呢。”雪珂不禁偷笑道。


唐三倒是听得一阵刺耳。


议论厅里。


“小姐。”雪清河淡淡道。


小舞回头,关上门。“天斗帝国怎么样?”


“一切还好,少主。只不过,武魂殿教皇传令,即刻实行猎魂行动,不知少主有何敢想?”


“比比东知道你是我的幻影分身吗?”


“知道。”雪清河点点头。


“那我知道了,你回到天斗帝国,传令下去,私私派人驻守于七宝琉璃宗,以保护七宝琉璃宗为主,若武魂殿的士兵攻击七宝琉璃宗,立即防守。”


雪清河一愣,道:“为什么这么做?”


“这是我的命令,你照着做就行。”


“是,少主。”雪清河低下头,答应道。


“没有其他事情了吧?”小舞正色道。


“一切安好。”


“若有事情,即刻用意念传给我。”小舞走到门前,吩咐道。


“是。”雪清河点点头。


小舞打开门,回到之前的地方,只见唐月华送雪清河和雪珂离开月轩,只有唐三一人站在阳台观望。


“哥。”小舞晃了晃兔耳朵,轻声道。


听着她的声音,唐三转过身,拉过她,一个反身把她靠在栏杆上,压着她,略有点生气。


“雪清河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啊…没有啊?”小舞愣了愣,她被唐三这一操作吓了一跳,只见唐三靠近她,蓝色的长发与她的长发轻轻交织。


离得…太近了……


小舞不禁撇过头去,不再注视着唐三的眼睛。


唐三把头放在小舞的肩上,喃喃自语着:“哼哼,说好待着我身边的,你骗我……”


又生气了?


唐三吸吮着小舞的气息,揽过小舞,抱在怀中。


“我不允许你再这样了…”


小舞的耳根渐渐泛红,点点头。


“哥…别生气了啊……”


————————————————

我感觉,这节奏,三哥是要把舞宝吃了啊(想什么呢啊……)

@1呀 两更是不可能滴!

三三主动啦~撒花

吃醋三挺香的O(≧▽≦)O

加油加油加油,不喜勿喷





评论(20)

热度(3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