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三十二)

白云遮挡着天空,并没有太阳的照射。一辆马车在人群中行驶着,最终停在了一座宫殿前。准确来说,是停在了武魂殿的门前。从马车出来的有两个人,一位是当今武魂殿教皇比比东,而在她身旁的另一位,却全身披着黑衣,戴着黑帽而来。见比比东出来,武魂殿的门卫赶紧单膝下跪,恭迎教皇回殿。


比比东颔首,领着黑衣人进入武魂殿。


没有人敢去问教皇身边的黑衣人是谁,毕竟那可是教皇带来的人。


“老师,您回来了。”刚刚进入武魂殿,胡列娜就赶上来迎接教皇,她隐去自己的那份某种情感,眼里只剩下疑惑,对于自己的老师突然离开武魂殿,她还是有点不理解。


“娜娜,武魂殿没有什么事情吧?”比比东眼光一闪,武魂殿的人基本上都知道,唯有面对胡列娜时,也就是教皇的弟子之际,教皇的语气才会变得温柔。


可事实上,并非如此。


“老师,武魂殿一切都好。”胡列娜将武魂殿的情况简单做了个阐述,目光自然而然的注视到比比东身旁的黑衣人。胡列娜先是一愣,她从未见过这个人,但又感觉很熟悉。


若仔细一看,在那黑帽之下的容颜,甚是美丽,可惜没有由于黑帽的遮挡,胡列娜并不能完完全全看见那人的面貌。


“老师,请问这位是?”胡列娜不知道该不该问,但还是开口道。


比比东淡然一笑,“这位暂且不告诉你关于她的身份,你只需明白,她是我的助手就好。”


胡列娜一愣,还是点点头,伸出自己的右手,“你好,我叫胡列娜,是武魂殿的圣女,以后请多多指教。”


黑衣人拉低了自己的帽子,伸出左手回应胡列娜。


“圣女好。”黑衣人的声音很低沉。


比比东站在一旁,会心一笑,用魂力传音道:“你就先和胡列娜一同走走武魂殿吧,最后到老地方等我就好。”


“娜娜,你先带她走走武魂殿吧,让她熟悉熟悉一下环境。”


“好的,老师。”见比比东渐渐走开,胡列娜叹口气,面对这个黑衣人,她忽然有一种难说的感觉。


此时此刻的黑衣人表示,我也就离开了五年,至于吗?我又不是路痴……


“我都自我介绍了,你不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吗?”胡列娜打探道。


“在下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觉得圣女大人没必要在我这个人身上浪费时间去认识。”小舞拉低声音,不让胡列娜认出自己是谁。


“那我总不能叫你‘喂’吧?好歹让我了解你一下。”胡列娜表示,对于面前的这个人,她有点点无语。


但她似乎看见了他的影子。


以前在杀戮之都时,他也是这么冷漠的。


“那圣女就称呼我为‘喂’吧,我不介意。”


“……”胡列娜一顿无语。


“走吧,我带你去走走武魂殿。”胡列娜一直看着黑衣人,却一时半会不知道说什么。


“请问圣女一直盯着我看,是因为我脸上有东西吗?”小舞被胡列娜盯着看,这种感觉让小舞不是很舒服。


或许是她与胡列娜认识,才需保持距离。


不然一切计划终会打乱。


胡列娜摇摇头。


“没,没有,你是姑娘吧?”胡列娜不知道这句话问出来会不会得罪人。


“嗯。”小舞简简单单做了个回答。


终是没话题聊,胡列娜只能陪她参观武魂殿,顺便给她做介绍。终是来到教皇殿,小舞发话了。


“感谢圣女带我参观武魂殿,只是暂且的在下得失陪一会,圣女要是没意见的话,那我就先走了。”


“嗯,你去吧。”胡列娜摆摆手。


小舞正想走开,却又被胡列娜反手拉住,正是一脸疑惑的看着胡列娜。


胡列娜的脸上不自觉的染上一丝绯红,她松开拉住小舞的手,道:“以后,你不用叫我圣女,叫我娜娜就好。”


小舞先是一愣,后面才接话。


“好的,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话音刚落,小舞就转身而去。


如果当初,掀开她的黑帽就好了…胡列娜依旧站在原地,回想起那份熟悉感,让她不由自主的猜测起自己是不是和那个黑衣女子认识过。


小舞转过角落,利用魂力打开房门。门一开一合的声音响起,小舞自然而然的见到了比比东,正坐在沙发上泡着茶。


“来了啊?怎么样?”比比东笑道。


“没怎样,只不过胡列娜她一直问我叫什么,说怎么称呼我之类的话题罢了。”小舞摘下黑帽,露出她原本绝美的娇颜。


“你怎么回答的?”比比东打趣道。


“你不是都知道吗?妈,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听到了我和她的对话。”小舞耸耸肩,无奈道。


“再说了,如果我说她称呼我为小舞的话,这不就暴露了嘛。”


比比东温柔一笑,“你这丫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灵活了?”


“我本来就很灵活的嘛……”小舞扑哧一笑。


“对了妈,我跟你讲讲这五年来我的收获吧……”



史莱克学院。


“小三,你今晚不出去了?”奥斯卡见这么晚了,唐三并不想以往那样出校门,正好奇着,却见唐三偷偷的摸了一把泪。


“啊?对啊,没什么事了嘛。”唐三愣了愣,不知道怎么回答。


“话说回来,小三,你真的没事吗?”


“没事,你快睡吧,我困了。”


夜很宁静,很好,只不过我的想念在远方,且不知在何处罢了。



听完自己女儿五年来的变化,比比东眼中无一全是惊喜,她比以前的自己更加优秀了,但比比东也清楚的看见,小舞在说这几年的经历之际,眼神的恍惚和挂念。


“你没事吧?”比比东还是在意到了。


“妈,我没事。”小舞隐去眼底的不开心。


“从回来到现在,都看你愁眉苦脸的,到底怎么了?”身为母亲,又怎么会不关心自己女儿的心理呢?


“妈,真没什么。”小舞拉着比比东的手臂,摇晃着。


“你这丫头,我说不过你。”比比东叹口气,摸摸小舞的脑袋。


“妈,我真没事。”


我只是在想他……他还好吗?


“妈,我该回岗位了是不是?”小舞抬起头,正色道。


“嗯,是的。此次前来,最终的目的还是得跟你说这件事,我已经吩咐好那个幻影下药了,现在雪夜大帝的情况已经严重化,众多消息我都接收有,直接开始天斗宫变吧。”


“为什么!”小舞有点怒火。


“这么早下手,不怕被看破吗?再说了,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不明白。武魂殿的本心就是为了招揽优秀的魂师,而不是为了统一天下啊!”


“如果你这么想,小舞,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比比东淡然道。


“妈,其实,和平解决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你们永远想不到。”小舞站起身,准备离去。


“停下,小舞,你要理解母亲,我这么做,也是有苦衷的,可是,我不能告诉你。”比比东眼神失落。


“接下来的天斗宫变,我希望妈你不要插手。”重新戴上黑帽,小舞离开了武魂殿。


只剩下比比东一个人在原地叹息。


天斗帝国皇宫。


“谁?”雪清河眼神犀利,看向窗前。一个浅粉色的身影缓缓呈现而出,雪清河放下心中的警惕,恭敬道:“少主,你回来了。”


小舞没有去理会“雪清河”,只是抬起手,冷声道:“回来吧,我的幻影。”只是几秒钟的事情,幻影的雪清河瞬间与小舞融为一体,小舞没有再想太多,直接转换为雪清河。


照着镜子,摸摸那张不属于自己的脸,小舞淡然一笑。


该结束了。


而天斗帝国,也该变天了……


但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结局。




奥斯卡在床上翻来覆去,时不时看向唐三的那个方向,隐隐约约听到有哭声。


这不是他第一次听到了的。


奥斯卡顿时猛得坐直了身子,发问道:


“小三,你没事吧?”


迟迟没有回应。


“唐小三,你真的没事吗?”或许是语气音量调大了点,唐三愣然。


“没事。”


“不可能,咱们同兄弟这么多年了,你的心情我还看不出来吗?”


“……”


“你是不是有心事啊?”奥斯卡扶着额头。


“我真没事,小奥。”唐三有点郁闷,把头埋在被子里,就像与外面的世界隔绝一般。


“胡说,我天天看你晚上在被窝里哭。”奥斯卡难得一次这么严肃认真。


“你看走眼了吧?”


“怎么会?你二哥我不会看走眼的,你是不是……”


“想那个女孩了?想小舞了……?”奥斯卡仔细回想起曾经宁荣荣跟她介绍一下唐三和小舞的经历,可能,他就是想她了。


听到这个名字,唐三想说什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第二天一早,唐三依旧是早早起来修炼紫极魔瞳,他的内心有点空寂,原因他自己清楚。


我要强大起来,去寻找她。


“三哥,这么早你就叫我来干啥啊?”马红俊揉揉眼睛,一股表示我还没有睡醒的表情。


“我不是跟你说了我要建立一个宗门吗?走吧,该出发了。”唐三甩甩手,一个起身,跳下屋檐。


“啊?建立宗门不是要招人呐?我们这除了我和你也就两个人啊……”马红俊伸出手指算算。


“别忘了,我们还有泰隆。”唐三调整状态,眨眼一笑。


“为什么我觉得三哥你笑起来越来越贱了……哦对哦,泰隆,力之一族,所以三哥,你是打算招拢力之一族?”


“不仅仅是力之一族,接下来你会知道的。”


唐三动身出发,马红俊紧随唐三而去。


“三哥,等等我,再跟我详细说一下。”


具体内容这方面我就不在详细写了,想要了解的可以去翻原著看,咱们直接跳到天斗宫变前言。


曾经附属于昊天宗的四大宗族,现在正式加入唐门,成为唐门的主力,除史莱克学院的大师弗兰德院长和柳二龙老师独孤博,以及史莱克七怪知道唐门的事情,其余的人均不知晓。


刚刚从金属之都——庚辛城里回来的唐三,马红俊以及奥斯卡宁荣荣,和力之一族泰坦,却不知天斗帝国发生了重大事件。


“老怪物,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唐三等众人来到学院,被独孤博拉到会议厅前来谈论此事。


“你这小怪物终于回来了,你快跟我去看看,雪夜大帝快不行了。”独孤博的语气很急切。


“老怪物,你说什么?”唐三皱了皱眉头。


听到这个消息,众人都是一阵沉默。


如果雪夜大帝驾崩了,对于这个天斗帝国来说,不,对于这个斗罗大陆来说,最有利的定是武魂殿,因为这关系到的不仅仅是天斗帝国的生存,还关系到天斗帝国与星罗帝国之间的合作联系。


“我发现,雪夜大帝生病的毒素,并非普通的毒素,而是一种混合毒素,我却无能为力,只能以毒攻毒让雪夜大帝存活数十日罢了,小怪物,你定要和我去天斗宫殿看看情况,我想,雪夜大帝的这个情况,不是自然的,定是有人蓄谋已久的。”


唐三陷入了沉思。


“我不是说过,要你警惕雪清河吗?你想想,如果雪夜大帝驾崩了,那么天斗帝国的帝皇便是当今天斗帝国太子雪清河。”


“这事还不好下结论老怪物,”唐三蹙眉,“如果你要这么说,这样下来对雪清河又有什么好处?单单只是可以接手天斗帝国吗?”


“还有,雪夜大帝的情况还能支撑多久?”


独孤博焦虑道:“我告诉你小怪物,雪清河绝对不是你想得那样简单。雪夜大帝支撑的时间不久了,小怪物,你现在就跟我出发,快。”


“先等等,我还认识一个擅长用毒的人,或许,他能帮我们。”唐三起身,看着马红俊,“红俊,麻烦你了,请你帮我叫杨无敌长老过来一趟,要快。”


独孤博有点愣然,“你还认识擅长用毒的人?”


“那可不,快,我们先走。”唐三淡然一笑,跑着上了马车。


当独孤博见杨无敌之际,心里更是一阵无语和疑惑,自然不知道为什么唐三要请一个魂斗罗而来,当然,既然是唐三看中的人,独孤博也不会小瞧。


“到了。”马夫开口道。


唐三等人下了车,站在天斗帝国皇宫之前,迎面而上。


“站住,闲杂人员等不得进入。”站在门前的士兵拦住了唐三他们。独孤博上前,拿出自己特有的卿金牌,“让开,我们有急事。”


门卫先是一愣,然后说道:“抱歉,太子有令,我们只接受太子的命令。”


独孤博刚刚想打上去,被唐三一把拦住,唐三拿出曾经雪清河给他的令牌,门卫的士兵也无法阻拦。


“吱呀——”皇宫的大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三个人。


其中正有雪清河。


——————————————————

来了来了,明天我要月考,这就很无语,所以这篇文章是急急忙忙肝出来的哈哈哈哈下个星期就是天斗宫变了

我怕自己写不好,也怕明天考试考不好

谢谢一直以来大家的喜欢。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谢谢。





评论(22)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