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三十三)

“参见太子殿下。”周围的士兵见状,一齐单膝下跪恭敬道。


雪清河只带了两个人,就是他身后的两位身披黑衣者。唐三略微眯眼,他能感受到此周围的魂师身上的魂力波动,此番一看,实力都不低于五十级。这哪是天斗帝国皇室的禁卫军啊,分明就是一支魂师队伍。要说能培育出来像现在实力不低且优秀的魂师队伍,让人联想到的只有一个魂师团体。


那便是武魂殿。


唐三抬头看着曾经给自己印象稍好的雪清河,内心平静的大海掀起了大浪。阶梯上的雪清河神色略微有点惊讶。风吹过他那金白色的长袍,但吹不走他那份真正的高贵气质。


见他脸色惊讶,唐三不知他到底是真的惊异,还是说他演技如此高超。


可唐三不知道的是,雪清河此时的感想。


故作镇定,雪清河叹了口气,悠然动听的男声响起:“唐银? !很高兴与你再次相遇,只不过现在皇宫出了点事情。令我不解的是,你为何手握着曾经我给予唐三的令牌?”


这个问题令唐三有点吃惊,但唐三一句话也没说,眼中只有冷漠。雪清河淡笑道:“说不定他把这个令牌给唐银兄弟你了吧。我说的对吗?唐三?”


“太子殿下。”唐三这才开口道,“你这么说实在是令人很无味。”


“那就证明,我说对了,唐三。”雪清河有意地笑了笑,“坦白说,小唐,你的样貌和气质变化为何如此的大?若此说来话长,那就请随我进入皇宫,我们两个坐下好好细细道来。最近的情况不是很好,我相信,具体情况独孤前辈应该也跟你说了吧?嗯,父亲病重,皇宫内忧外患,叔叔和四弟还趁此机会有所异动,实在是令我痛心呐,但是身为太子,我必须背负起太子应有的职责。小唐啊,你要是来看望父皇的话,为何不直接通知我呢,我来接你进去多好。哦对了,雪珂她啊老是惦记着你呢,可惜你不知去向。你也知道,雪珂是我唯一的妹妹,也是我最疼爱的妹妹,你也有妹妹,也许会懂得身为哥哥的心思。唐三,不要辜负了她的一番好意啊。”


唐三淡然一笑,“太子的美意唐三心领了。但任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而饮。”


雪清河有点愣然,“不知哪位女子夺走了唐三兄弟的芳心呢?”


“有了小舞,足以,此生无憾。我想,太子殿下应该管不了那么多吧?”唐三眼中闪过一丝回忆,眼底尽是美好。


“可惜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尊重唐三兄弟的选择。”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个回答,雪清河的心里却略微开心。


但该来的还是要来。


“太子殿下,独孤前辈邀请我来,是特意看陛下所中之毒的。不知能否让我们进去为陛下治病呢?”


雪清河的脸色并没有像唐三所想的那样大变,他依旧是温和的笑道:“家父之事就不有劳贤弟了,首先很感谢小唐你对父皇的关心,贤弟好不容易入宫一次,不如就由我来做东,我们好好谈谈这几年来各自的事情经过?”


唐三并未能从雪清河的神色和语言中看出破绽,但并不意味着周围的人没有破绽。


唐三目光平静的看着雪清河,突然长长地叹息一声,“看来,守在这里的,应该全都是武魂殿的人了吧?太子殿下?”


雪清河却笑出了声。


“唐三兄弟,你在胡说什么呢?”


“难道我说的有错?”唐三冷笑道。


“此地乃我天斗帝国皇宫禁地,怎么可能有武魂殿的人存在?唐三兄可不要乱说哦。”


唐三走前一步,淡然道:“唐三向来以事实说话,可惜了,太子殿下的演技很好,在下丝毫没有看出一点破绽,只不过,不是你暴露了,而是你身边周围的事情为此让我看出来破绽。”


“第一点,天斗帝国皇室可是拥有很多魂师,也并不是说天斗帝国没有封号斗罗,只不过,以雪夜大帝之尊,封号斗罗级别的魂师却不出现在他身边,而是出现在你一个太子身边,可笑的是一次就是两个,难道,封号斗罗就这么不值钱吗?很荒谬,不是吗?能够排出两名封号斗罗的,在大陆上屈指可数,武魂殿正好就是其中最有这样的实力的。”


“第二点,你将这里的禁卫军全部换成魂师,若真是为了保护雪夜大帝,或许你不会这么做,不过,你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其他人靠近雪夜大帝,防御任何人的接近,不然的话,你蓄谋已久的计划将会打乱。而且,皇室的魂师,都随着我的老师进行修炼,若是你们下令将其召回皇宫保护雪夜大帝,我的老师为何又会不知道呢?如果我没有猜错,那些被你派去史莱克学院修炼的皇室魂师,应该是武魂殿的魂师吧,目的就是为了不让我们拥有后援。”


“简简单单的两点,破绽百出。”唐三神色平静,一语道出,只不过雪清河的表情,令唐三有点出乎意料。


“不愧是史莱克战队的灵魂人物,说得很有道理,仅仅从蛛丝马迹就猜测到一切,不过,唐三,你也有破绽呢,我相信,你是不敢百分百确定的,对不对?”


“尽管你说了那么多,也只是单方面的猜测。”


“不过也只是破绽百出罢了,唐三。”雪清河淡然一笑。


“你如何证明你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在我刚刚见到你,喊出的是‘唐银’,我想,你的计划已经被打乱到一半了,你之所以没有回答我,恐怕是在找细节怎么拆穿我吧?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你并未能从我身上发现什么,不然的话,你对于你所说的,那绝对是可以把我压制。不过周围细节性的东西还是被你捕捉到了,这一点我还是很佩服你的。”


唐三愣了愣,他皱了皱眉头,虽然他道破了雪清河的把戏,但他不能确定自己说的就是对的,但是雪清河却把自己内心想法说出来了。


他又是怎么看出来的?


看来遇到高手了……


千仞雪也在场,她看着唐三与雪清河对话的场面,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当她听到唐三的心意之际,心里恨透了那个女孩,可是她不明白雪清河是不是小舞,那个女孩,可能只是一只十万年柔骨兔。


她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比起以前的自己假扮雪清河,千仞雪表示自己比不上现在的那个雪清河,因为当初自己句句都是破绽,而雪清河说的话语,句句都是理。


她倒是觉得自愧不如。


唐三淡然一笑,被看穿了又能怎么样?


“不愧是太子殿下,证明很简单,只需要太子殿下愿意让我们进去为雪夜大帝治疗,那么就是我猜测有问题。”


“只不过,你是不会让我们进去的。毕竟陛下的毒伤已经发作,只要因为这场毒而导致陛下死亡,你就可以自然而然的上位,从而推脱干净。像你这样聪明的人,又怎么会轻易放我们进去呢?破坏你计划的任何人,都是敌。”


雪清河没有任何表情的变化,他依旧是以往的风度翩翩,在表情管理这一方面,他做得十分优秀。


“唐三,你很聪明。”


“无需夸奖。”唐三冷漠道,“只是,我很想问,王位虽好,但是你就这么狠心吗?能够对自己父亲下手,那可是你父亲啊!”


“你比我想象的还要聪明,唐三。”雪清河笑道,“不过,就如你猜的那样,我的确不会放你进去。”


“唐三,我无法吝啬对你的赞叹。天斗帝国需要你这样的人才,或许,你可以选择留下来在皇宫帮我,做我的左膀右臂,我不会亏待你,唐三,金钱,美女,地位,荣誉,甚至是魂环魂骨我都可以给你。”


“你的头脑比你的实力还要可怕,我需要你这样的人帮我建设天斗帝国。”


唐三笑了,笑得很轻蔑,“雪清河,你觉得我会帮助一个连自己亲生父亲都敢杀害的人吗?你曾经是让我如此信任,现在呢,你却让我如此看不起你,可笑吗?可笑啊,雪清河,你的表面好看,但是表里不一,内心却是如此难堪,说真的,每个人内心深处,都由两个情感主管,一个是道德,一个是良心,只有通过他们两个鉴定,人内心中的东西才会决定是否表达出来。”


“不仅仅你有,我也有。”


“当一个人心中的道德和良心彻底死亡之际,那么,这个人就不是人了,而是像你雪清河这种的,禽——兽——!”


话音刚落,一件物品从唐三背后甩上天空,骤然间红光大放,还带着尖锐的声音。


那是信号弹。在雪清河身后的两名封号斗罗忍不住道:“少主,是否行动?”


雪清河摆摆手,示意暂时不动手。


“唐三……”


“如果我说,雪夜大帝的毒不是我下的,你会相信我吗?”


雪清河的脸色终于变了,见他眼中的失落,唐三的内心却漏跳一拍,他似乎想到了另一个人,他似乎哪里见到过他,可是一瞬间,唐三却什么也想不出来。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唐三冷漠道。


雪清河这时候却笑了。


“是啊,你是不会相信一个禽兽的。”


“被你说成禽兽,我很难受,也很抱歉真的。”


突然的心悸令唐三很不适应。


唐三的声音几乎在独孤博和杨无敌耳中同时响起:“防御,坚守,等待救援。”


独孤博和杨无敌紧紧靠在唐三的左边右边,随时警惕着。


“唐三,你真的很好,很聪明。”


雪清河举起双手,眉目竖立,高喝一声:“动手!”在雪清河身后的两名封号斗罗早已按捺不住,在雪清河发出命令的同时飞速冲向唐三等人,一个冲向独孤博,另一个则是冲向唐三,他们在空中各自释放那灿烂的九个魂环,无与伦比的澎湃魂力骤然爆发,两名封号斗罗同时释放威压的时候,唐三还是有点喘不过气来。


只见唐三退后三步,离开主战场,两名封号斗罗就纳闷了,面对于封号斗罗的威压,全身抵制而进很难,反观退后也有一定的难度,可看着唐三淡定从容地退后三步,连在上面的雪清河都皱起了眉头。


唐三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在退后的同时,他已经爆发出了自己的杀神领域,白光同时笼罩住自己,独孤博和杨无敌三人,再利用鬼影迷踪脱身。


毕竟唐三的任务,乃是主控全场。


他还没有与封号斗罗对抗的实力。


两名封号斗罗各自奔向自己的目标,在独孤博那边,独孤博早已释放自己的武魂真身,毒气朝着四面八方散开,以毒来试探,这是独孤博一向的作战方式,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伤害到那两名封号斗罗,而是为了探测他们的抗毒能力,毕竟毒斗罗的剧毒,可不是普通魂师能够抵挡的。


两名封号斗罗掀开自己的黑衣,露出了真面目,就在这时,冲向独孤博的封号斗罗手握蛇矛,突兀的在地面上一撑,将自己的身体改变方向,冲向杨无敌。


而另一名封号斗罗开始释放自己的武魂真身,宛如刺豚一般的身体开始膨胀起来,只见他张口一吸,身上第三魂环闪亮,独孤博释放的绿色毒素就这样被他如同长鲸吸水一般吞入腹中,一滴不剩,将独孤博的剧毒逼到了身上的尖刺上。


独孤博脸色微变,但丝毫不慌。


雪清河看向独孤博那个方位,淡然一笑。很显然,这是他们专门为了对付独孤博而请来的。


只不过,他们却忽略了杨无敌这个变数,单属四宗族最强的一位族长。


蛇矛斗罗已经来到杨无敌身前,手挥蛇矛,幻化九道光芒,罩向杨无敌。


虽说杨无敌是名魂斗罗,但是凭借他现在的实力,加上在唐三杀神领域之中,实力足以抵达封号斗罗,一柄黝黑的长枪竖立在杨无敌面前,抵挡住蛇矛斗罗的攻击。


“不就是个魂斗罗嘛,能强到哪去?”蛇矛斗罗冷笑一声,反扑,再次攻击。


见到那柄长枪的出现,雪清河愣住了,阅历丰富的他又怎么认不出来那是什么,雪清河蹙眉,用魂力传音道:“蛇矛,不可轻敌。”


蛇矛斗罗似乎没有理会雪清河的建议,硬是冲向杨无敌。


“砰——”却一直没有伤到杨无敌一根头发。


“破魂枪,动!”杨无敌会心一笑,在蛇矛斗罗缓冲之际,长枪捅去,蛇矛斗罗见状,立即防守,却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力倒退几步,显得有点疲倦。


雪清河依旧站在阶梯上,一声不吭。


蓝光闪烁,唐三手握蓝银霸王枪走上前去,枪头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响起,雪清河笑意着看向唐三,摆摆手,蛇矛斗罗和刺豚斗罗立即停下收手。


可见,雪清河的地位在武魂殿里,还是举足轻重的。


当然,唐三也没有还手的表现示意,能拖延时间为何不拖延会?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等待后援。


“我想,这是你最想看到的,对吧?唐三,拖延时间,等待后援,然后一举歼灭我们。”雪清河淡然道。


唐三没有吭声,与雪清河保持着距离。


雪清河的注意力转移到手握破魂枪的杨无敌,微笑道:“还未请教,这位魂斗罗贵姓高名。攻击力很强,竟然连蛇矛斗罗都未能打过你。恐怕在整个魂斗罗界中,已经没有人可以超过你的攻击力了。”


杨无敌神色淡定,“杨无敌。”


站在雪清河身边的蛇矛斗罗愣然,“可是破之一族的杨无敌?”


“正是。”


雪清河恍然道:“原来如此。唐三,你可真是又给了我一次巨大的惊喜,你总能给我创造奇迹。真不知道你还能创造多少奇迹给我看呢?不过,你们认为你们今天还能幸免于难吗?你们不会有援军的,在我这天斗帝国内,就算肋生双翼,你们插翅难逃。倒不如,我们来谈谈条件,如何?”


“谈什么条件?”唐三反问道。


雪清河垂下眼,从容一笑。


“都到这个份上了,我也不需要向你隐瞒什么。眼前的天斗帝国情况已经完完全全被我抓在手中。不错,我是与武魂殿合作了,就算你知道又如何,首先,史莱克学院正如你说的那样,我的确派了武魂殿的魂师驻守在那,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你的后援赶来,其次,我还派了几千名魂师包围了七宝琉璃宗,他们是不可能来支援你们的。”


“不论你有任何目标,到现在为止,已经全是无用途,你们的坚持,没有任何结果,不要再试图挣扎了。但是我更希望你能站在我们这边,唐三,臣服于我吧,条件可以任由你开。只要你真心帮我,我甚至可以让你成为天斗帝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的天赋很好,我很敬佩,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我不希望你的实力得到荒废,所以,臣服于我,是你未来发展最好的选择。”


唐三淡然一笑,笑得很轻蔑,缓缓点头,“虽然我很讨厌你,哪怕我们之前的交情,我想也挽回不了什么。但是,的确,你说的很有理,我不得不承认这对我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我提出的要求,恐怕也不是你能答应的。”


“唐三,那你还是小瞧我了,指不定我就能够答应你呢,不妨说来听听?”


唐三眼中光芒一闪,“那好,我只有三个条件。”


“请说。”雪清河微微一笑,笑得很自然。


“第一,武魂殿害死了我的母亲,我要你把当初逼死我母亲在场的所有武魂殿士兵,包括封号斗罗杀死,报仇。”


雪清河眉头紧皱,并没有一口回绝唐三,而是做出了思考状,似乎在仔细计算得失状况,半晌后,他缓缓点头。


“这个我还是可以帮你的,第二呢?”


见雪清河答应了,唐三有点意外。


他在武魂殿,到底有怎么样的地位?


看着唐三略微惊讶的眼神,雪清河自然的笑了,“唐三,这足以证明我的诚意了吧?我确实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我承诺的事情还没有不曾做到的。”


当这话一说出,雪清河的内心咯噔一下,他自愧的摇摇头,抿抿嘴唇。


“我倒是相信你,有时候真小人确实比伪君子可爱一些。”


“那你答应了?”雪清河略微有些大喜,这样一来,带给雪清河的利益就大的多了。


“不,我还没有答应你,我刚才说了,我有三个条件。”


“说出你第二个条件吧。”


“第二……”唐三咬牙切齿,握紧拳头,雪清河从未见过他如此正色。


“我要你把在星斗大森林追杀我和小舞的人全部杀死,包括菊斗罗鬼斗罗,一个都不能少!”这句话他几乎是怒吼出来的。


雪清河心中一愣,垂下头,这次他思考了很久,更多的是疑问为什么。


“这个条件很难,但我可以考虑,但前提是,你自身的实力必须到达封号斗罗之际,我才能答应你这个条件,因为只有你成为封号斗罗时,你带给我的利益才能大于那两名封号斗罗带给我的利益。当然,我会帮助你的,毕竟我曾经说过,只要你臣服于我,魂环魂骨不成问题。还有,至于其他人,我记得,胡列娜没对你和小舞下手,除她之外,都好说。”


唐三仔细看看雪清河身后的两名封号斗罗的神情,听了雪清河的话语,他们的神色似乎有点难看,但以他们都是武魂殿长老的事情,竟然两次都没有反驳雪清河,仅从这一点可看出,雪清河在武魂殿的地位有多高。


“这么爽快?”唐三嘴角一抽。


雪清河淡然一笑,摇摇头。


“这些都不是问题,只不过……”


“我只是很好奇,你是不是傻,竟然为了一只废物的十万年魂兽报仇,唐三,对于这个条件,不值啊,简直是浪费……”此言一出,回复的却是一阵嘶吼。


“我不允许你这样侮辱小舞 !”唐三怒吼道,他抑制着自己的情绪。


“小舞才不是废物!她是我见过最厉害的魂师。”


雪清河皱了皱眉头,心中有话却说不出。


为什么啊,到底为什么…


罢了罢了。


雪清河淡然道:“唐三,我想,你应该能完完全全答应臣服于我了吧?”他的声音忽然一瞬间没有了以往的温雅,仿佛变得低沉,显然是有点哽咽了。


见唐三闷声不语,雪清河叹口气,为了唐三能够真正信服自己,他也顾不得一切了。


“唐三,如果你因为此次事件而担忧的话,这也不是问题,我虽然做事以利益为先,但是还不至于是那种人,实话告诉你吧,唐三,我原名不叫雪清河,也并非雪夜大帝之子,说起来,你父亲还是我的杀父仇人。当然,面对现在,我可以不计较以往的事件。”


“难道还不能证明我的诚意吗?”


果然,雪清河的话语令唐三大吃一惊,也诠释了为什么雪清河能够轻松答应前两个问题。


“你是武魂殿前任教皇之子?”


“唐三,我已经坦诚了一切了,说出你第三个条件吧,我想,我无论在武魂殿的地位,还是在天斗帝国的地位,都足以帮你完成心愿。”


雪清河把自己身份给供出来,那就意味着,唐三现在只有两条路可以走。


要么真正臣服,要么不死不休。


为了取信于唐三,雪清河也顾不得什么了。


“我的最后一个条件,很简单,因为武魂殿让我的家庭被家族所不容,让小舞所陷入困境,武魂殿恕不可罪,帮我灭了武魂殿,这就是我第三个条件,只要你肯帮我报了这最后一个血海深仇,你想让我干什么我都可以。”


“痴心妄想!”雪清河顿时清醒,大怒道。


“你耍我?唐三?”雪清河咬咬牙。


“是你太天真了,太子殿下。”唐三走前一步。


“我说的只是事实而已,可惜你做不到啊。太子殿下,你是个聪明的人,可惜了你也是个天真的人,是,你是一个以利益为先的人,但是你要清楚,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以利益得来的。无论是我父母的事情,还是我的小舞的事情,我又怎么可能与你妥协武魂殿?”


“唐三,请原谅我不能将全部告诉你,只要你能妥协于我,我什么都可以告诉你,什么都可以给你!”雪清河有点绷不住了……


“太子殿下,叫你一声‘太子殿下’,是我给你最大的尊重。你并不能答应我的三个条件,我怎么能臣服于你?”


“武魂殿是我一生的仇人。”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唐三!”雪清河垂下头,他没有去看唐三,只是咬牙切齿。


真的,真的只能这样吗?


可是他不能告诉唐三一切,现在还不到时机。


“这样都不能做到,那么也就没什么可以谈的了!”唐三说得斩钉截铁,听到唐三的话语,不论独孤博还是杨无敌,顿时气势大盛,唐三背后,带着狞恶血光的八蛛矛也已破体而出。


他给雪清河的答复是:


死——战——到——底——


——————————————————

来了来了,很感谢在上个星期日大家的鼓励。

其实今天我想发停更通知的,打算下个星期日才发。因为空难的事情,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对吧,全国人民都提着一颗心,多么希望有奇迹(╥﹏╥)可惜了……

我做不了什么,我只能祈祷一切安好。

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好。


不喜勿喷,谢谢。













评论(28)

热度(2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