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三十五)

唐三的目光依旧是滞呆的,他看着那道金色的光芒淡淡散去,宛如他的心在慢慢滴血。他曾幻想过以后与小舞见面的场景,或许应是在那繁忙的天斗城街道上,骤然碰见,又或许是在那宁静的星斗大森林里,回眸一望,双目相视,倾诉思念之感……


他却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么一天。


她隐藏得很好,她是武魂殿教皇之女,她是武魂殿的人…


美好总是转瞬即逝,他只愿再次挽回她。


金光闪烁在其屋顶上,有着两大封号斗罗的气息镇压,基本上没有人可以发现他们。


“少主,我们就这么…走了吗?”蛇矛斗罗想要上前搀扶着小舞,却被小舞一口拒绝。


“嗯……”小舞秀眉紧蹙,对于此事,也是她预料的结果。


“那雪夜大帝呢?”刺豚斗罗忍不住发话,“少主,我愿再次潜入天斗帝国禁地,将雪夜大帝一击毙杀……”


小舞摆了摆手,示意不用。


“可是少主……”


“罢了,本来就是他们赢了……”小舞缓缓盘腿坐下,凝聚魂力而自愈。


“少主……”两名封号斗罗神色难堪,但看待小舞的眼中无一多了份敬畏。守候在小舞身旁很多年,他们相对于是见证了她的成长。


“不用老是叫我少主,叫我小舞就好。”


“可是少主……少主您真的甘心吗?”


“都说了不必叫我少主……”小舞睁开眼,虽是伤痕累累,但气势依旧不输于面前的封号斗罗。


“有什么不甘心的?”


“十年啊……少主您在此当卧底当了十年啊,这十年就这么前功尽弃了……”


小舞瞳孔放大,回想起自己在天斗帝国待了应该有十年,不禁自嘲地笑笑。


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呢?属于她的美好花季,全部倾于做卧底的份上了,她承受了她不应该承受的事情,她做了她这个年龄段可以不需要做的事情。


她担任起的责任,比同龄人还要大。


“人生还很长,不过又能拥有多少个十年呢?说真的,的确很可惜,但在这十年,我收获了很多,甚至比我那十万年的经历还要多。是,十年的时光虽然前功尽弃,但往好处想,就当是个教训吧。”


小舞转过头,微风吹动她那略微有点凌乱的长发,也吹动了她那沾染鲜血的衣衫,她回眸一笑,令人顿时忘掉那之前的苦恼,疼痛什么的,仿佛在这一刻,全都自愈了。


“风吹雨打,花开花落。”


“低谷之际人人皆有,能站起来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我认定的,是那份坚强。”


“亦是光,且追行。”


风再次吹拂,将她的话语,散播遍地。


另一边。


唐三虽然身体虚弱,但在那最后一刻,小舞为他蓄上的那道光芒,让他体内的魂力加速恢复,精神力更是得到大幅度提升。想到这,唐三眼中又闪过一丝不舍。


到这最后一刻,她想的还是自己。


唐三叹息,再次看向刚刚金光消散的地方,一边低声喝道:“快,保护雪夜大帝。大帝绝对不能死。”


唐三等人极速冲进皇宫,不受皇宫士兵的阻拦,飞快的闯入寝宫之中。当他们站在雪夜大帝床前,唐三这才松了口气,至少雪夜大帝还活着。


独孤博上前看了一眼情况,眼中甚是惊慌,“毒发了,不知道那个叫什么小舞的女孩是不是又给他下了毒,不过雪夜大帝很快就要不行了,最多还能坚持一炷香的时间。”


“没有再次下毒,他们也没那个时间来下毒,应该是毒性开始恶化。”杨无敌神色冷静,淡然道。


“那怎么办?”独孤博手足无措,看向唐三。唐三摇摇头,“不知杨长老可有办法?”


杨无敌点点头,手挥银针,刺入雪夜大帝的脉门,三秒后,杨无敌手指轻弹,那枚银针已经从雪夜大帝的脉门中弹出,当银针落在他手上时,独孤博和唐三不禁倒吸一口气,因为在那修长的银针上,竟然有七种不同的颜色。


“竟然是七种毒物形成的混毒,难怪老怪物无法解除了。杨无敌长老,您认识这种毒吗?只要能找出它的配方,我们就有机会拯救雪夜大帝。”


杨无敌的脸色看上去有点怪异,似乎对于这种毒素接受不了现实一般,但他目光坚定的看向唐三,点点头。


“我们要带他回去,这毒我能解,但需要时间。”


“老怪物,你以毒攻毒的方法还能撑雪夜大帝多长时间?”唐三大喜,目光看向独孤博。


独孤博沉吟道:“十二个时辰绝无问题,不过,这次再不救活他,他就必死无疑,神仙难救了。”


“动手!”唐三毫不犹豫道。


宁风致和弗兰德等人在门口外守候着,防止外人入侵。


“吱呀——”门打开了,独孤博携杨无敌带着雪夜大帝迅速回去,一切算得上是完成了二分之一,等待回复。


“小三,雪夜大帝的情况如何?”宁风致赶忙上前提问。


“宁叔叔,雪夜大帝的情况有点恶劣,不过杨无敌长老有办法解毒,您就先放心吧。”


“那就好……”


唐三或是想到了什么,向宁风致提问道:“宁叔叔,七宝琉璃宗是不是被武魂殿的重兵所看守?”


一提问,宁风致却摇摇头。


“并没有武魂殿的士兵所包围啊,只不过我们发现了信号弹,正准备前往之际,却发现出入口被封了,而是换了另一条路口,绕了很久才出来……正好遇到大师他们,外面的打斗声很响……”


“弗兰德院长,那史莱克学院呢?那些曾经被太子殿下申请来学业训练的士兵呢?”


弗兰德院长突然被点到名,稍微停顿了会,“噢,你说那些啊,我们查看了,没有武魂殿的士兵存在……不是小三,你问这个干嘛?”


唐三愣然,回想起之前小舞说的话。


她说她在七宝琉璃宗和史莱克学院里面设下了很多武魂殿的人员啊……这一切难道都是她编的?


奇怪的是,如果正像小舞所说那样,天斗帝国的皇家禁卫军已被替换的话,那应该是全部追杀而来,可当他们进入皇宫之际,里面基本上都是皇宫禁卫军……


难道小舞说谎了?故意的?还是说另有隐情?


唐三不禁后悔不已,若是知道雪清河就是小舞,他就不会不相信她的话语……


“三哥,你说,小舞她……”宁荣荣略微有点哽咽,只有依偎在自己爱人奥斯卡的怀里,她的心情才能平复会。


看着宁荣荣奥斯卡,唐三一时半会不知道说什么,他又回想起之前他与小舞的那番相遇。


见唐三不禁落泪,宁荣荣赶忙回复道:“对不起啊三哥,我不该问的……”


“没有,荣荣,这不怪你……”唐三一把抹掉自己的泪水,想让自己冷静却冷静不下来,他转过身子,狠狠地拍打着墙壁。


“那个小舞,果然不是什么好人……”千仞雪看不下唐三的表现,她不明白,既然已经知道了小舞是武魂殿的人,为什么唐三却没有死心与她为敌……


他是爱惨她了吗?


“依我看来,你更不是什么好人,千仞雪。”唐三攥紧拳头,盯着千仞雪。


“唐三,我只是在实事求是。”千仞雪没有感受到唐三的情绪变化。


“那你就照着现实这面镜子好好看看,你是什么样的人,罪恶,可耻,嫉妒心太强恨的人!”


“唐三!你……”千仞雪愣然,似乎又回到了以前,她与他对战的那一刻。


“连自己的面目都看不清的人,你不配说小舞什么。”唐三眼神冷漠,要不是千仞雪至少也是史莱克学院的人,不然他真的想上前杀了她。


“唐三,你疯了吗!你看清楚了,那只十万年柔骨兔是武魂殿的人!她是你的敌人啊,你居然,居然帮你的敌人说话……”千仞雪丝毫不害怕面对此刻的唐三,前世的她,与唐三正是敌对关系,可是今世,小舞与唐三才是敌对关系,为什么唐三从来都不正视过自己一眼!


“她是小舞,就是小舞。”


“她就是个混账!她欺骗了你的感情!”千仞雪嘶吼道,不顾宁荣荣的阻挡。


“小雪你……你怎么可以这样……”宁荣荣刚刚发话,突然一阵寒冷的气息袭来,无数的蓝银草猛烈的从地面蜂拥而出,奥斯卡急忙将宁荣荣揽入怀中。蓝银草疯狂的涌出,伴随着唐三的杀气直接捆住千仞雪,宛如一根根尖刺一样,刺痛千仞雪的皮肤。


千仞雪被唐三吓到了,毫无回手的余地。


“我说过,小舞就是小舞。”


“你没资格侮辱我的小舞。”


“千仞雪,我告诉你,你自己做的什么事情,你自己清楚。不要以为我什么也不知道。”


“若再让我发现你伤害小舞,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会,杀——了——你——!”


放下狠话,唐三毅然离去。


千仞雪被吓得说不出话语来,蓝银草疯狂退去,千仞雪整个人瘫软在墙上。直到现在,乃至前世,她从来没见到过唐三如此疯狂。


“三哥他……我第一次见三哥如此疯狂…”宁荣荣难以想象这个场面。


“给小三点空间吧,我想他需要点空间来释放,这种事情对他来说,真的很难接受。”奥斯卡淡然道。


夜晚很宁静,唐三独自一人回到了史莱克学院。


“咳——”坐在屋檐上正在修炼的小舞突然猛得吐了口血,她的神色不是很好。


“看来,毒性快要恶化了呢……”


“少主,你这毒怎么办,要不回武魂殿吧,教皇说不定有办法。”


“你没有看当初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吗?八蛛矛的毒素,连比比东都解不了的……”


“那怎么办,少主……不行少主,我去把唐三抓来,一定要给少主个交代。”


“住口,没有我的命令你们不准伤害任何人。”小舞忍受疼痛,艰难地说出话语。


“这件事,我会自己处理,你们先回吧,把事情报告给比比东,快去!”小舞怒道,撒下命令。


“是,少主。”两位封号斗罗不得不听从小舞的命令。


待两名封号斗罗离开,小舞坚持不住了,她艰难的站起身,身体却轻摇不稳,脚下一个踉跄,整个身体从屋檐上摔下,她只知道摔下来没有任何疼痛,而是自己被一个坚实的胸膛给抱住,意识微弱的睁开眼,小舞却瞪大了眼眸。


“……哥……”


那是她下意识的呼唤。


“你不是,不是已经回去史莱克学院了吗?我看着你走的,你怎么,咳,怎么又回来了……”小舞挣脱着唐三的怀抱,却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


“我好想你,小舞……”


“唐三,现在的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那就重新来……”


“唐三,胡闹……”


唐三垂下眼,“只有在你这里,我才会胡闹啊,笨蛋……”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啊……


————————————————

来啦来啦,下一章就是三舞互动哦,咳,注意:不是甜的。现在很少糖咯


小学生文笔,文笔不好请见谅


谢谢大家的支持。不喜勿喷。











评论(22)

热度(2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