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三十八)

胡列娜稍微一愣,渐渐分不清她与他。


难道是自己爱的太深?把她看成了他的影子吗?


“圣女?娜娜?”小舞摆摆手,见胡列娜没有一丝丝的反应,反而还注视着自己,一时半会不知道该怎么做。


直到小舞轻轻触碰胡列娜的肩膀之际,胡列娜才反应过来。


“是怎么了吗?忽然间就走神了?想到什么了吗?”她的语气忽然温柔下来,胡列娜看着她,似乎像能透过黑帽,看见她那温柔的笑容。


“没事的,就是想到了一个人。”胡列娜跟随在小舞身旁,慢慢的陪着她走。


“是想到了谁呢?”明明知道她想的是谁,可自己偏偏又再一次去问胡列娜。


或许是自己也想再听听那个人的名字吧。


胡列娜眼眸一亮,“你过来。”她熟练的牵起黑衣女子的小手,转角走上了楼梯,小舞就这样顺手被她牵着,直到顶层。


顶层的阳光很好,站在那基本上可以望向不远处的天斗帝国的边界,小舞不禁眼前一愣,这个地方,她好像从来都没有来过。宛如一片花海,又宛如站在云层一般,小舞环顾四周,能看到大部分武魂殿的局部范围。


“这里的风景,好美……”小舞不禁发出感叹。


胡列娜浅笑,拉着她走到栏杆上靠着,望向外面的世界,“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来这里看看,又或者来这里倾诉。”


小舞看着胡列娜的侧颜,又看向胡列娜右手指着的方向。


“往那个方向走,就是我和他第一次相见的地方。”胡列娜陷入回忆,连语气都变得更加温柔。


小舞本来还不明白她所指的方向到底是什么地方,听了她的解说,脱口而出一个名词:“杀戮之都……”


“原来你也知道啊。”胡列娜揽过自己的头发,“其实那个地方,并不是我跟他第一次相见的地方。只是在那里再一次遇见他后,便无法自拔。”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娜娜你如此沉迷呢?”小舞略微苦笑,时不时拉下自己的帽子,抖抖自己身后的衣尾。


“我跟他,真正的第一次相见却是在六年前的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上,他很厉害,作为我的对手,我很敬佩他,当初也很憎恨他,因为那个时候我输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确不如他。”


“本想着去杀戮之都,就是为了未来有一天再一次遇见他,然后战胜他的,可万万没想到,再次相遇我却认不出他了,反而坠入爱河。可笑的是,我出身于武魂殿,他出身于昊天宗。”


“我本以为我跟教皇商量商量或许他就可以与我一起进入武魂殿,毕竟他曾说他的宗门不要他了。可惜,在那星斗大森林那次,他摘下了他的真面目,我竟意外才知道,他就是以前那个给我带来耻辱的男人,我日日夜夜都想要打败的人,而我却喜欢上了他……”


说到这,胡列娜默默的拿出那个她收藏已久的面具,突然紧紧握住,眼中的失落与温柔交替相纵。小舞悄悄的拍了拍她的后背,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就算跟他是敌人,我也忘不了这份感情,你是让我第一个说出这些事的人,莫名的感觉让我觉得我能够信任你。”


“我不会说的。”小舞点点头,她明白胡列娜的意思。


“我相信你。”回应小舞的是胡列娜的笑容,“我本以为,我做好来,跟他多靠近一点,或许就能进入他的心里,成为那个跟他依靠的人,还是我想的太天真了,我跟他注定是敌人。”


“敌人……就不可以吗?”小舞低声道。


“并不是啊,只要是爱,皆可跨越山海。只是,在星斗大森林时,看到他为一个女孩拼了命去护住她,瞬间希望全熄灭,我跟他,怕是不可能的了……”


小舞沉默了。


“没猜错,你说的那个人是唐三吧?”


胡列娜轻微点点头,但又摇摇头。


“准确来说,他的确是唐三,但是在他身份没有暴露出来之前,他跟我说,他叫唐银……”胡列娜用那细长白皙的手指,用心抚摸面具的轮廓。


“我还是忘不了对他的感情,就如他曾经跟我说的那样,说我喜欢的是唐银,而不是唐三。可分明就是同一个人啊,我如何是好……”


小舞没有吭声,只是在旁边倾听。


“不要想太多了,我知道这很难受,但娜娜要想得开,其实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爱的,你有资格去爱别人,也值得被别人爱。爱你的人终究爱你。”


“道理我都懂,自从遇见你之后,基本上我想开了啊,因为……”胡列娜转身,“因为你很像他。”


“很像……唐三?”小舞不禁笑出了声。


胡列娜点点头,收起手中的面具,有点留念。


小舞眼神黯然无色,在黑帽的遮挡下胡列娜并不能看见她的神色变化。小舞靠在栏杆,望向景色。


你现在,在哪呢……



海岸。


两三只海鸥迎着海风袭来,自由在天空翱翔,拍打洁白的翅膀,最终停在了船的栏杆处。


海浪击打着海岸,哗啦的声音响起,众人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内心激动起来。


这也是史莱克七怪第一次启程大海之途——前往海神岛。


“胖子,行李弄好了没有?”从高空落地,长发在风中凌乱,白沉香用手整理整理,也不忘记吐槽:“怎么你干事这么慢呢!戴老大他们就等你了呢。”


“我一个人搬那么多东西啊,香香你不过来帮我也就算了……”马红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挥手示意白沉香可以上船了。


白沉香没去理他,跑到宁荣荣那边。


“话说,你们会不会晕船啊?”戴沫白走了过来,揽过竹清。


“不好说,虽然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提到晕船,宁荣荣的脸色不是很好。


“没事,有我呢。”奥斯卡也走过来,想要抱住自己的人,却没想到宁荣荣一个转身躲开,反而拉住白沉香的手臂。


“得得得,你们就知道秀,欺负我单身。”马红俊没安好心的拍了拍手上的尘,吐槽道。


“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再说了,怎么不去追啊?”戴沫白对马红俊指了指白沉香那个位置。


“这……还需要培养的嘛……”马红俊无奈的挠挠头。


“好啦好啦,快要启程了,还有什么没有上来吗?”


“好像没有了吧?人都齐了。”


奥斯卡拍了拍马红俊的头,“你笨啊,小三还没有上来。”


千仞雪一直站在栏杆上望着唐三,自从天斗宫变后,唐三就变得很安静,很少笑了,都是那个女孩……


但是千仞雪忘记不了唐三对她说的话。


“如果你要是再敢伤害小舞,我就会杀了你,不管你是谁,与我们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你要护着那只兔子?值得吗?


“唐三,要启程了,快上来。”千仞雪朝唐三那喊了句,唐三并没有理她。


“三哥,走了!”见唐三没有反应,马红俊再喊了一句。


“好的……”


淡蓝色的长发伴随着海风拂过,他的声音略微有点冷淡和不舍,唐三眼中闪过一丝想念,却咬了咬牙,蓝色光芒一闪,登上了甲板。


“走吧。”脸上再次出现了那温和的笑容。


马红俊一愣,他知道唐三的痛处,开始转移话题:“啊对了三哥,不知道船上的食物怎么样呢,你陪我去试试吧,听说吃美味的食物心情会变得好一点呢。”


“不了红俊,我想看看大陆。”


船正式出发,看着里大陆越来越远,唐三的心不禁咯噔一下,一滴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下。


唐三就这样站在那,没有去擦掉自己的泪水,反而温柔一笑。


“小舞,我好想你……”


其实,


乐也是忧的一种表现。


只是不想被人看出罢了。

——————————————————

来了来了,小学生文笔,感觉越写越水,很抱歉(。﹏。)

不喜勿喷,谢谢。

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安慰,不管怎么说,每个人总有自己的光,亦是光,便且追行。

谢谢,不喜勿喷.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