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四十)

“我送你回房间吧,舞儿。”比比东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微笑,那是她最自然的笑容,谁又能想到向来严肃的教皇冕下也会有温柔和蔼的一面啊。


“不用了妈,我知道你还有很多事务没有做,你啊就别在我这操心了啊。”小舞摆摆手,“我想自己出去走走。”


“出去?我叫胡列娜陪着你一起去叭。”


“不用了,我想自己一个人出去。”一想到胡列娜,小舞不禁皱皱眉头,不是她不想和胡列娜一起,而是她很难接受胡列娜炙热的目光,再说了自己带着胡列娜出门,恐怕身份都会暴露,这就说不得了。


“那好,你记得早点回来啊。”比比东突然牵起小舞的手臂,送她于武魂殿大门外。重新带上黑帽,小舞向比比东招手而走,目送小舞离去的背影渐渐消散于茫茫人海,比比东才回到自己的教皇殿里面坐下,闭目养神。


轻车熟路的来到天斗城街道上,听着街道上的叫卖声和断断续续的马车声经过,小舞放慢步伐,眼里流露出一丝怀念。


“卖糖葫芦了……”


小舞抬起头,眼中闪过一丝欣喜,小碎步来到卖糖葫芦的店铺,“姐姐,糖葫芦怎么卖?”掌管店铺的是一位衣着朴素的少女,小舞对上她那清澈的眼眸,怔住了。


“不贵不贵,一枚银魂币。”


“谢谢啊。”


顺手接过糖葫芦,小舞淡然一笑,将钱付给少女,正想要转头离去,却在耳边听到一个沉稳的男声。


“你好,麻烦给我一串糖葫芦,谢谢。”


刚刚入口的糖葫芦还没有香甜溢口,小舞却转向了声音的源头,还没看清那个人的面貌,那人又说了一声“谢谢”,转头刚刚好与小舞的目光相对视,也愣住了。


小舞却垂下了头,有点失望。


“姑娘也喜欢吃糖葫芦啊?”那人怕搞得场面太尴尬,就打破了刚刚的那份宁静。


“是的,看来你也喜欢。”小舞微微一笑,即使戴着黑帽,也不失那份优雅。


“嗯,主要还是我的妹妹喜欢吃。”男人淡然一笑,他的声音再一次令小舞抬起头。眉清目秀,身材高挑,略微凌乱的中长发在风中扬起,他的眼眸是淡灰色的,时而无神,时而凄凉。


“看来我还是想的太深了…”小舞撇撇嘴角,低头咬了一口糖葫芦。


“想的什么呢?姑娘?”男人打趣道,走到小舞身旁。小舞下意识的退开一步,“没想什么。”


“认识一下吧,姑娘,我叫顾林宇。”顾林宇淡然一笑,向小舞伸出了手。小舞见状,用袖口将手遮挡才上前握手。


“姑娘可真警惕啊。”顾林宇笑而笑之,对眼前这个带黑帽的女孩顿时好感提升。


“没有,只不过是男女授受不亲罢了,这点我相信顾先生应该明白。”小舞挥手,正想要离去,顾林宇却上前挡住了去路。


“怎么样也得礼尚往来吧?姑娘?”


小舞又怎么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淡淡的留下一句“我叫小舞”就绕过他的身旁走去。


“小舞……这个名字好听。”只留下顾林宇一个人在那看着小舞的背影离去。“但这看来,很不好追啊……”


“喂,哥,我的糖葫芦呢?”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跑到顾林宇的身旁,一把抢走顾林宇手上的糖葫芦,打趣道:“咋了,看上哪家姑娘了呢?”


“吃你的糖葫芦去,顾林梦。”顾林宇敲了敲自家妹妹的脑袋,目光依旧看向小舞离去的方向。


“说吧,哥,有喜欢的人了?”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顾林宇开口道。


如果是他就好了……小舞将吃完的糖葫芦扔入垃圾桶,撅起嘴唇,她承认一开始只听声音的时候把顾林宇当成了他,但是顾林宇一点也不像他。


是我太想念他了么?本就是敌人啊。


小舞不知道,她下意识的看向手臂上的蓝银草手环……


唐三啊唐三,为什么呢……


没有人回答小舞,只是迷迷糊糊的,小舞却来到了自己不该到的地方——史莱克学院。


怎么就走到这了呢……是因为自己很怀念这里么?还是自己想见他一面呢?


她很想进去,但她没有资格进去,自从天斗宫变过后,或许史莱克学院的人都痛恨自己叭……


小舞走到史莱克学院的大门不远处的板凳坐下,默默的看着史莱克学院。


自己好像对这里很熟悉,但好像自己本来就不属于这里。


她看了很久,没有看到唐三及其他史莱克七怪成员的身影。或许他们忙着修炼吧,又或许他们根本不在这里叭,小舞不希望是第二种情况。


“这位姑娘,你坐这里很久了,是来找人的么?”一个深沉的声音从小舞耳边传来,抬头一看,小舞蹙眉,是弗兰德院长,眼神逃避,扯低自己的帽子,故意拉低声音,“没,没有,不好意思,是不是打扰到您们了……弗兰德院长?”


“噢?看来你认识我?”弗兰德笑了笑。


“想当年史莱克七怪荣获第一,院长您的名字也在魂师学院中赫赫有名啊。”小舞起身,正想要告辞离去,突然一句声音叫住了她。


“小舞,停下。”


刚刚好是大师的声音。


“您是叫我吗?玉小刚大师?”小舞恭恭敬敬的弯下腰。


“把帽子摘了。”


“请允许我纠正一下,大师,我不是你口中的‘小舞’……”小舞真的很想离开这。


“小舞,把帽子摘了。”大师再一次发出指令。


小舞没有做出回应。


“把帽子摘了。”大师的音调略微提高。


“我……”小舞不知道如何是好,泪水顺着脸颊流落,柳二龙顺势走来,将小舞揽入怀中。“好了小刚,干嘛对一个小女孩那么凶狠啊……”


“我的心情难以平复,罢了……”大师叹口气,“小舞,自从那件事之后,为什么不再回来史莱克学院了呢,至少告个别啊……”


“你知道吗,我们很想你。”提到这,大师的眼眸变得略微温柔。


小舞愣了愣,摘下帽子,柳二龙用自己的手抹去小舞的泪水,告诉她:“孩子别怕,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二龙老师……嗯。”小舞点了点头。


“不是我不想来,是我没脸来……毕竟我欺骗了你们,我是罪人……”


“胡说。”大师喝道。“不要这么想,如果你欺骗了我们,你就不会告诉我们猎魂行动的事情应警惕,就不会不派武魂殿的士兵埋伏在史莱克学院,更不会在天斗宫变之际放水而脱……孩子,你的本性是善良的,只是你的使命与我们相敌对罢了……”


“好啦好啦,外面冷,咱进去聊。”弗兰德带着他们来到自己的茶厅室。


小舞也没有再落泪,反而放下心来,她从未想到结果是这样的,她很怕院长和大师他们对自己有敌意,很怕曾经留下回忆的地方不再欢迎自己。


“大师,三哥他们呢……”小舞依旧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他们走了。”


“什么?三哥他……”小舞急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小舞冷静一下,不是你想的那个,我的意思是,他们离开天斗帝国了。”


虚惊一场。


“那他们去哪了?”


“海神岛。”


“那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不好说,可能五年,可能十年,也有可能不回来……”大师冷漠道。


“哥……”小舞心里很不好受,她不可能也动身去海神岛找唐三。


“要是在他们去海神岛的时候,你来了该有多好,这样至少给了他们一丝回忆,一丝满足,尤其是小三,他真的很想你啊……”


“大师,我很抱歉……”


“不用说抱歉,孩子。”大师淡然一笑,“小三猜到你应该会来一趟史莱克学院,所以让我交给你。”话音刚落,大师从柜子里拿出一封信和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小舞。


“这是……”


“他留给你的,他让我告诉你,他会回来的,回来找你。”


——————————————————

来了来了,自动加了两个原创人物:顾林宇和他的妹妹顾林梦。别问,问就是给三哥加点情敌。。。(不然我不过瘾)

顾林宇的背景暂时还没有想好,可能以后写其他文章也会出现他的名字,就让他列入三哥情敌的名单里面吧,嗯,真不错。

时间紧迫,还有21天面临升考(地理生物)所以呢时间不是很充裕,也请原谅。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谢谢














评论(19)

热度(2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