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四十二)

“圣女又来这欣赏风景了啊?”小舞略微淡笑,斗篷下遮住了她刚刚的恐慌。


“此般景色,又有什么值得欣赏的?”胡列娜见是她,放下刚才的警惕,小碎步来到小舞身边。


“此话怎讲?”看着胡列娜靠近自己,小舞不由得撇过头,不再看她。不是小舞不喜欢胡列娜,只不过她一个人独处习惯了。


“我从小生活在武魂殿,基本上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望望城外,看风景的日子长了,自然会觉得很平淡。就例如新鲜感一过,什么也不算了。”


“或许,新鲜感的褪去,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小舞回应道。


“对啊,依旧还存在很美好的事物。就例如 ,你。”胡列娜看着小舞 温柔一笑。


听到胡列娜谈到自己,小舞自觉的转过头面对着她,四目相视。


“就因为我和唐银很像,是么?”


“这是一方面。”胡列娜没有否定她的疑问。“但不是主要的。”


“我感觉我似乎哪里见过你,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让我突然的很想你,但我们的确没有见过面,对吗?舞儿?”


“舞儿?……这个称呼……?”小舞愣了愣,她还真听到了这个称呼,以胡列娜的思维,想也想得到有那么一个人是她认识的,可偏偏胡列娜却没有想到。


“名字很好听啊,可为什么就是不告诉我呢是不是?”胡列娜看着她一脸震惊略带微懵的状况,甜笑着。


微风吹乱小舞前额的刘海,眼中原本的惊愕随之散去,“谢谢圣女的夸奖。”


“哎呀,都说了叫我娜娜啊,跟谁呢这么见外啊?”胡列娜直接一把手撑在小舞肩上,“话说回来,今天我本来想去找你的,但听老师说你出去了,去哪玩了啊也不叫上我?”


“我也有秘密的啊。”小舞浅浅带过胡列娜的提问。


“啊?是我逾越了……”


“没事的,话说回来,我们是不是该下去了?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小舞愣了愣,稍微垂下头思索着。


好像……也想不起来什么。或许是重大的任务——天斗宫变的结束,忽然的放松令小舞将多年来的疲倦一涌而上,用自己的小手轻轻揉揉双眼,说实在的,小舞的确困了。


但现在也并不是放松的时刻,她还背负着不曾是她的使命。


“对哦,明天一早还要开会呢,老师叫我去整理的文件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去弄啊,光顾着聊天了。”胡列娜一把拉起小舞的手,却让小舞略微一惊,她想松开胡列娜的手,但怎么也使不出力。


离开了天台的俩人,在半路上遇到了焱和邪月。焱看着胡列娜以往甜蜜的微笑,心情不由得开心起来,但一回想胡列娜对唐银的心意,却又皱着眉头,连看小舞的眼神都是冷漠的。


“焱,你吓到舞儿了……”胡列娜见到两人,自觉的将小舞挡在身后。


“原来是教皇冕下的助手啊,是焱的失礼了,我替他向您道歉。”一旁的邪月恭敬道,他一眼就看出来了是站在比比东身旁的那个黑衣人。


“我不用你帮我道歉。”焱淡淡道,“我不管你是谁,哪怕你是教皇冕下身边的人,你也不能离娜娜那么近。”语气中略带有杀意。


“我不明白你这样说的意义何在,我和你,很熟么?”小舞冷声道,斗篷下的神色变得冷漠。


“你……”焱气急败坏,毫不犹豫的释放出自己的武魂,想要用自己的魂力压制场面。“总而言之,离娜娜远点。”


“如果我偏不呢?”面对对方的魂力压制,小舞没有丝毫的害怕,反而高上一层。


“那就只能用武力解决了……”焱边说着,边提高自己的魂力,释放出来的压制不容小觑,只见小舞扯了扯衣袖,露出白皙的手臂,一只手缓缓对向焱,轻轻抬手,在胡列娜和邪月还没有看清她的操作时,焱已经被一股无形的气息抬起,就差那一声命令的模样就可将他扔出千里。呼吸困难的焱在空中呻吟着,眼中多了几分害怕。忽然又从空中落下,狠狠的摔了一跤。


“不是用武力解决么?比得过我再说吧。”小舞甩了甩手,正想要离去,却被邪月拦住。


“不好意思,焱的失礼请您原谅。”邪月看着面前的小舞,心不禁一颤,曾经所拥有的感觉又再一次涌上,他的内心好像在告诉他:会不会是再次相遇?


“他的事,让他自己来道歉。”小舞并没有直视邪月,反而看向胡列娜,摇了摇头。


“他不配,娜娜。”


这句话拉回了胡列娜的思绪。正当胡列娜惊讶之际,焱再一次站了起来,他擦了擦衣服的灰尘,看向小舞,又看向胡列娜,不禁耻笑道:“怎么你说话跟那唐三一样,或许,你就跟那个混蛋是同伙的,怎么混进武魂殿的,也是看你本事了。”


小舞停下了脚步。


“被我说对了吧,还有,远离娜娜,不然别逼我会做出什么事情,一个唐三就够烦了,再加你一个,烦人。”


小舞没有吭声。


“你别说了,焱。”胡列娜有点生气了。


“娜娜,你怎么帮着他说话呢?你不会还没放下唐银叭?唐三啊唐三,都是他的错,让你付出感情,却没有回报,不过你还有我啊,我一直都在的,你放心,下一次我再次见到唐三这个混蛋的时候,我会让他哭着喊着来求饶的……”话音刚落,胡列娜刚想开骂,身旁却忽然刮起了一阵小风,往焱的方向看起,淡金色的光芒围绕着他,一柄带有天使花纹的剑指向着焱,几根羽毛轻轻飘落在小舞身边,她丝毫没有一丝神色,就像没有感情的杀手一般,仿佛下一秒,她将要杀了眼前的人。


“天使圣剑……”一旁的胡列娜惊讶的合不住嘴,舞儿带给她的惊讶太多太多,甚至比唐三还要多,饱读诗书的她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天使圣剑。


为什么教皇冕下说舞儿是她的助手,为什么教皇冕下封她如此高的地位,比圣女还要高,为什么只有高层人员才知道她的存在,现在这一刻,胡列娜等人终于才明白为什么了,她是天使的代言人,是神一般的存在,是武魂殿的又一希望。


“我不允许你这么说他。哪怕唐三是我们的敌人。”


“就算这里是武魂殿,只要我想,我立马就可以杀了你。”说实话,小舞并没有因为焱怎么说她而冲动,而是焱说了不应该说的人。小舞永远不能听到这个名字被污蔑而冷静,因为……


因为什么?小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了神,收回天使圣剑,没有再去理会焱,当她回过头看向胡列娜和邪月时,看到的是他们兄妹俩的一脸震惊。跟胡列娜轻轻摆摆手的小舞就悄然离开了 留下三人就地惊讶于此。


焱被吓得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他闷着脸,不说话。


“原来……原来她真的不一样啊……”胡列娜自行感叹着,一路上她一直回想着刚刚那一幕。


“天使的代言人啊……不一般啊……我劝焱你最好不要去惹她,再说了她只是一个女生,你着什么急。”邪月扶着焱,无奈道。


“女生?”焱一脸疑惑。


“误会一场,明天去道歉吧。”胡列娜淡淡道。她的心思,依旧挂在小舞身上。


如果她是个男的……自己会不会像喜欢唐银一样喜欢上呢?


胡列娜不禁被自己的想法而逗笑。


“看淡过去,再寄希望于未来,又不是行不通,对叭?”这是小舞曾经跟她说的一句话。


对啊。


匆匆忙忙回到自己的房间,小舞扯下了带了一天到晚的斗篷,坐在了自己的沙发上,疲惫涌上身,困意袭来。


今天的自己好冲动啊……小舞揉揉眼睛,看着窗外原本的美景,又想起自己当前的任务,她的思绪被拉回到了十七年前。


那个时候自己也才四岁啊……


四岁的记忆也是迷迷糊糊的。


在她四岁的时候,她的母亲早已离开小舞了,小舞只好以大明二明为伴度过生活。


直到那一天,有个很漂亮的女人出现在小舞面前,小舞的生活开始了新的变化。


“妈妈……”小舞的泪水不禁往下掉。





那是一个夜晚……月圆夜深的夜晚,鲜血洒满星斗大森林的道路,人类的痕迹将森林弄得惨不忍睹,只为追捕一只化形的十万年魂兽。


“小舞,快走……”十万年魂兽推开小舞,将她推向安全的地方……


小舞永远记得这一幕,她亲眼看见一个成熟男子杀害了她的母亲,可是小舞那时看不清他的模样……


巨大而又鲜红的十万年魂环出现在那个成熟男子面前,那一刻,原本属于小舞母亲的终生成就也落入人类手中。


她还小,但也就在那一刻,她产生了报仇的心念。


在小舞母亲离开后的几个月里,小舞每天都在哭泣,她经常梦见她的母亲,也经常在梦中突然惊醒落泪。


直到那一天早晨,小舞遇见了那个漂亮的女人,她温柔的声音一直围绕在小舞耳边,久久难以散去。


“小姑娘怎么哭了?”那个女人摸摸小舞的头,淡笑道。阳光明媚,那个女人仿佛让小舞看到了母亲的模样。


“我想妈妈了……”一个只有四岁的小女孩,能有多成熟?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令那个女人难以忘怀。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小舞……你愿意让我当你的母亲么?”


那个女人将小舞带回了女人所待的地方——武魂殿。


前提是小舞同意的情况下。不过小舞同意了,因为只有这样,她才有机会寻找曾经杀死了母亲的人。


可小舞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是那个女人的丈夫。直到小舞看见他释放魂环之际,她认出了母亲的魂环。


不过,那个成熟男子最后也死了,死在了那个女人手里。而那个女人也接手了有关武魂殿的一切职责,管理着武魂殿,直到现在。


小舞很感激那个女人,将杀害自己母亲的男人成功反杀,但她也知道那个女人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自己。




“吱呀——”门一开一合的声音响起,正是比比东,她看见小舞躺在沙发上熟睡着,不禁心头一颤,赶忙抱起她,将她放在床上,盖好被子。


比比东温柔的看着小舞,忍不住摸摸她的头。


见小舞眼角似乎有些泪水,比比东轻轻用手擦拭,也怕弄醒了正熟睡的人。


“晚安,我的舞儿……”


在她遇见小舞的那一天,她就下定决心要好好照顾她。


但凡是伤害过她的人,她都会不顾一切代价。


比比东再看了一眼床上的人,关上房门离去。



——————————————————

故事线开始给出来了,后面就会慢慢揭晓小舞的背景了。(不知道你们感不感兴趣呜呜呜,其实挺怕你们不喜欢的)

最近好久没更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嘿嘿嘿,抱歉啊,一直到现在才更新,感觉没啥灵感了ヘ(><#)ノ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觉文章很水,请大家原谅

(很多章节好像都没有三哥的戏份了耶 主要是我一心想着舞宝了,想着搞点情敌来给啊三,给个惊喜哈哈哈)


嗯,依旧是不定时更新,不喜勿喷,谢谢啊\(//∇//)\
























评论(43)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