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2022三舞七夕活动|17:00】只为舞一人

·三舞向,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祝各位七夕快乐啦,谢谢


(背景:天斗宫变结束之后)


——正文——


坐在窗前忙碌的身影,轻端起手袖旁正渐冒白起的茶杯,唐三抿了口热茶,稍垂下头,忍不住伸出小舌头清凉清凉,多半是被烫到了。合上繁重的文件,唐三揉揉自己的双眼,依赖性的走到床边,没经大脑思考两秒钟就躺在床上。他还是太累了,天斗宫变早已结束,一场决定天斗帝国命运的战争令人们胆战心惊,天斗帝国暂且处于安宁状态。身为唐门宗主的唐三,不得不管理唐门内外的事务,还得多次到天斗帝国皇宫协商讨论战术,以至于他每次外出,只能叫七宝琉璃宗宗主的女儿宁荣荣过来帮忙照顾化成人形,灵魂尚未附体的小舞。


如果能轻松一点,唐三真的很想陪在小舞身边。


可现在,他真正没有放松下来的理由。


唐三翻过身子,看向正躺在床上熟睡的人儿。他与她靠的很近,属于小舞独特的香气扑鼻而来。女孩乌黑如瀑布一般的长发宛如根根绳子,每一条都在牵动着唐三的心,也就只有眼前的女孩才能让人们都称呼为“万年冰山”的唐三动心叭。唐三轻轻揽过小舞的腰肢,细的不禁让唐三心疼起来。没有灵魂的小舞更让人产生一种保护欲,看着她那吹弹可破的小脸和如樱桃般的小嘴,唐三真的想靠上前去咬一口。上次天斗宫变结尾之际,灵魂附体的小舞飞奔自己而来,带着淡淡清香亲吻于唐三,皮肤与皮肤的接触,真实的接触,不像献祭之际只有淡淡余温那样,那是真的小舞,却让唐三不禁落泪。


他想再一次感受亲吻的感觉,不,是很想,真的想,非常想,超级想。


不只是只有一次,他想每一刻都这样,他承认自己很贪心,但也只对她。


现在的近在咫尺的她,娇小玲珑,白皙的皮肤若隐若现,是个男人也按耐不住内心的躁动,唐三也不例外,因为那是小舞,是他最爱的人。但就是因为唐三爱她,所以他从未这么做,他不能这么做,因为他爱的是小舞,并不是单只为了得到她的身体。


万一小舞的灵魂受到创伤,唐三是不会原谅自己的。


他的确不会原谅自己,永远。


发香伴随于微风散开,唐三将她的长发揽到一旁,露出她那可爱的睡颜,眼睫毛微微颤抖,呼吸声也很规律,唐三轻轻淡笑。自小舞恢复人形以来,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睡眠之中。唐三有时也会停下手中的活,静静地看着她入睡,看着她醒来,眨着空洞无神的双眼,有时唐三也会靠在她身旁,静静地渴望那一声“哥”的呼唤。


他好像,很久没有听到那声呼唤了……


就这样躺在柔软的床上,唐三的目光一直在小舞身上,疲倦顿时涌上全身,香气扑鼻令唐三昏昏欲睡。

  

唐三将自己的身体靠近小舞,低头亲吻她的长发,终究还是太累了而睡着。


等唐三醒来之际,却到了黄昏时刻。

  

小手不自觉的抓过那浅蓝色的中长发,下意识的将其分成三小份,空洞的目光令人心痛,怕是觉得唐三照顾自己太累了,自己也想帮他弄开头发散热?可这是没有灵魂的小舞,怎么想谁知道呢。

  

“嗯……小舞?”唐三缓缓起身,却意外的吓到了坐在他身边的小舞。看着一脸惊慌的小舞,唐三这才发现自己好像吓到她了,轻揽她于怀中,赶忙道歉。

  

“我吓到你了对吗?抱歉啊小舞,我……睡过头了。”

  

唐三的手轻抚着小舞的脑袋,望向不大不小的窗户外边,橘红色镶嵌于云朵上,黄昏将其原本应有的光彩展现得淋漓尽致。夕阳西下,甚是浪漫,晚霞遮天,令人赞叹不已。街道也照映着傍晚的光辉,家家户户渐渐打开了亮堂的灯光,隐隐约约传来人们的欢声笑语。

 

唐三不禁想到什么,转头看向小舞。

  

“今天是七夕节。”唐三的话语温柔至极,好像在回忆什么事情。“小舞,我们也出去逛逛吧。”他想拉起小舞的手,可小舞却并没有为此而站起。“怎么了?不舒服吗?”唐三开始紧张起来,生怕眼前的人儿出了什么事。一股温和的魂力注入小舞的体内,唐三用魂力检测了一番后,才放心下来。是自己的没有检查完整还是在更深的地方?正疑惑着,刚刚好看见了小舞轻拍小腹,唐三这才转回自己的脑回路。

  

“原来小舞是肚子饿了啊。”唐三也没犹豫,快速从二十四桥明月夜里拿出胡萝卜递给小舞,一分一秒也不希望他的舞儿继续饿着。“抱歉啊小舞,我睡过头了,忘记给你做吃的了……”

  

唐三垂下头,浅蓝色的中长发轻轻遮盖着嘴唇,眼中的惭愧挥之不散。

 

 一只小手搭上唐三的肩膀,似乎是在安慰他。

  

“我没事,小舞。”唐三反手握住那只小手,将眼底的惭愧隐去,温柔道:“乖,小舞慢慢吃,我帮你梳头。”

  

话音刚落,唐三牵起小舞,让她坐在梳妆台前,正好通过镜子,看到自己的头发有一边被编成了辫子状,唐三莞尔一笑,或许那是小舞趁自己睡着后弄的。唐三看小舞的眼神愈发温柔,他再次从二十四桥明月夜里拿出用紫檀木做的梳子,轻手打散头发,从发丝到发尾,唐三都将那乌黑如瀑布的长发梳的整整齐齐的,手法是如此得娴熟,他也只为她一人梳头。

  

在前世来说,男生帮女生梳头,寓意深远。

  

唐三帮小舞梳完头发,不禁蹙眉。他不是对自己梳头的技艺不满意,而是——带小舞出门逛街,散着头发可不好,剪头发更是不可能,唐三可舍不得让他的小舞哭泣,那就只能编辫子了……可是……

  

唐三嘴角不禁一抽,虽然之前为了照顾小舞而特意去学习了如何编发,但实践从未成功过,这让唐三十分烦恼他不可能现在叫宁荣荣过来帮忙编个头发叭?想必奥斯卡那家伙八成不愿意,毕竟每次都是找荣荣照顾小舞,奥斯卡还以为自己快要失宠了……

  

唐三擦了擦额头上根本不存在的汗水,赫赫有名的唐宗主竟对编发毫无下手之力,也怪他没学会,改天自己还得在这方面补补习。

  

唐三表示,自己真的努力了,编的还算可以看的,“小舞不好意思啊,我实在是不会编发……”

  

不知道灵魂附体的小舞看到了,会不会不理自己了?

  

唐三没敢想。

  

唐三带着小舞来到了唐门附近的街道上,他并不知道这条街叫什么名字,只知道这条街靠近天斗城,也很繁华。

  

七夕节,在唐三前世才有这种节日,而在七夕的这一天,刚刚好也是斗罗大陆的情人节,街道上很多都是情侣相互依靠着,在月光下接吻着,热闹与浪漫交织,在这特殊的一天绘画了不一样的场景。

  

“小舞,我们以后也会像他们一样,幸福的在一起的。”唐三温和一笑,揽着小舞的腰。

  

街道上叫卖声很多,当唐三小舞经过一家买糖葫芦的专卖店时,小舞的目光却停在了挂在柱子的各种各样的糖葫芦上。

  

“小舞是喜欢这个么?”唐三自然感受到小舞的目光投向的地方,这家店很多人排着队来买,也可见这店的火热。唐三没想第二次就站在队伍中,紧拉着小舞的手,怕她在人群中走丢。

  

很快就到唐三小舞了,买糖葫芦的老板看着他们两人,不禁打趣道:“小伙子是给女朋友买糖葫芦的吧?”

  

“嗯,是的,麻烦老板拿一串糖葫芦给我,谢谢。”温文尔雅的唐三笑着回应。

  

“祝你们幸福,欢迎下次再来。”

  

唐三接过糖葫芦,撕开包装,将其递给小舞。“慢点吃,没人敢抢小舞吃的哈哈。”唐三带着小舞继续向前走去,他还时不时低头看看小舞,女孩正贴着糖葫芦,美滋滋的。唐三不禁笑出了声。

  

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呢?

  

一瞬间,唐三的占有欲也开始警惕起来,他不自觉的看向周围,很多人看着他们两人,更多的是投向小舞的目光。或许是没有灵魂附体的小舞显得单纯,更让人注意起来,唐三脸上的温柔瞬间变为冷漠,除了他怀中的小舞,路过唐三身边的人忽然感觉冷嗖嗖的,步伐也逐渐加快。唐三紧紧的揽住小舞,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人们看小舞的视线。

  

不得不说,这可是出了名的“护妻狂魔”。

  

惹不起的那种。

  

两人走到略微安静的亭台中坐下,望着不远处正绽放的烟花,彼此紧紧依靠着。如果说上次看到的烟花秀,大抵是在史莱克学院时期吧。

  

时间过得很快,也带来了很多惊喜和惊吓。

  

唐三不再去看绽放在夜空的烟花,他像一个小孩一样靠在小舞的肩膀上,心中的自责一涌而上,如果……

  

如果小舞没有遇见自己,会是怎样?

  

或许小舞会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不会遭到武魂殿的追杀叭?

  

或许小舞会回到星斗大森林与大明二明为伴,欢笑于森林中叭?

  

或许小舞会找到比自己更好的……

  

如果自己没有遇见小舞,会是怎样?

  

没有如果。因为没有小舞的世界,他就不是唐三。小舞在,唐三则在。她是他的全世界,她是他的唯一,他只为她一人,好像就是命中注定那样。

  

不是好像,本来就是。

  

唐三就这样喃喃自语着。

  

“小舞,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我说话,但是有些话语我真的很想跟你说。”

  

“我们好久没有在一起看烟花了。”

  

“上一次,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自己内心的情感,说来可笑,曾经我们也是在这看烟花的,大家都在,最快乐的是,你歪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对我说,你想永远陪我看烟花。我当初红透了耳根子,却不知道怎么回答你,现在回答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越说到这,唐三的眼眶不禁被一层薄雾给遮挡着。

  

“来得及,笨蛋三哥。”动人心弦的声音响起,唐三的身体不禁颤了一下,他抬头,看见的不再是那空洞无神的双眼。“小舞……你来了。”唐三没有起身,略带哭腔声,但他却没有落泪,忍着没有落泪,他不希望小舞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他想永远保护她。唐三依旧靠在小舞的肩膀上,他很享受现在这一切。


  

“哥,我一直都在啊。”

  

“小舞胡说。”

  

“我才没胡说呢,哥。”

  

“那小舞不要走了,好不好?”

  

“……好。”

  

唐三起身,拉过小舞的肩膀,“小舞,从今往后,我都永远陪你看烟花。谅我年少无知情,现在的我将会把爱永远给你,只为你一个人。”

  

小舞没有说话,轻轻拍拍唐三的后背。

  

“哥,别太辛苦了。你还有我。”短短一句话,却戳中了唐三的内心。

  

很多人说小舞配不上自己,可除了小舞,谁又能懂自己呢?她就是他的一束光,不可替代。如果能,他真的想把那些说小舞不配的人都杀了,这样就清净了。

  

“只要是为了你,我不会觉得辛苦。”唐三回应道,眼中的坚定并没有褪去。

  

“哥,其实这样就挺好的,不需要为了复活我而废了你自己的前途,我只要知道你爱我就足够了……”

 

“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唐三打断了小舞的话,“我要的是一个完整的小舞。”

  

“我意已决,小舞,不用劝说我。”

  

“我会把你复活的,相信我。”

  

小舞愣了神,终还是点点头,她明白唐三这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

  

见小舞不再劝说自己,唐三忽然回想起今天早上戴沫白的话语:

  

“我说小三,今天是七夕耶,准备好礼物给小舞了么?”

  “我怎么可能会忘呢?”



  

“小舞,我有东西要给你。”唐三温柔一笑,拉着小舞的手,起身,衣袍翩翩起舞,他单膝下跪,从手中打开盒子,真诚道:“或许你还觉得这一切来得很突然,但是小舞,我爱你,你愿意将来嫁给我么?”

  

一枚戒指出现在小舞眼前,那是蓝银草镶嵌着的戒指,淡雅浪漫于一体,小舞没想到这一刻,她不禁回想起之前她与唐三的点点滴滴,或许是那初见的打斗场面,或者是梳头的柔情画面,也许是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的结尾之际,那高声的告白,也许是最后那一刻,他舍身让自己离开的断腿取骨场面,小舞的泪水宛如汹涌的海水一般奔流下来。她用手擦了擦早已落下的泪水,哽咽道:

  

“我愿意,我愿意。”

  

唐三细腻的将戒指给小舞带上,“等我们去爸妈那里,我答应你,给你一场浪漫的订婚现场,小舞。”

  

“哥……小舞真的好爱你啊……”

  

“我也是,小舞。”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十万年经历了什么,或许是枯燥,或许是快乐,但现在你有我了,我会给你幸福,我不愿让你落泪,唐三只为小舞一人。我只想让你快乐,健康,开心,足矣。”

  

唐三将小舞拥入怀中,第二场烟花秀正绽放于高空,人们不禁抬头看向展现光彩的烟花,更是给予祝福。

  

小舞的灵魂还是回到了唐三体内,唐三摸摸眨着空洞无神双眼的小舞的脑袋,与她一同赏望夜空。

  

“我揽你于怀中,你赏望于星空。”

  

唐三低头亲吻小舞的长发,棕黄色和浅蓝色的发丝交织于一起,带着清香,散留在夜空。


“小舞,我一定会复活你的。”

  

唐三抱起睡着了的小舞,往唐门方向走去。


那枚蓝银草戒指格外的耀眼,动众人心弦,结三舞情缘。

  

唐三笑着,眼中的温柔显而易见。


他趴在她的耳边,轻声道:

  

“七夕快乐,我的小舞。”




——End——

作者有话要说:

   七夕怎么过 ?躺着过 !(单身狗的快乐你不懂)

评论(11)

热度(35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