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四十三)

·最近很久没更新,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不喜勿喷,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很忙,但不弃坑,不定时更新,谢谢

——正文——

 

夜晚总是那样的寂静,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打破此处的静,身披华丽长袍的女人手握权杖,士兵们都低头恭敬着,她的到来,无疑是惊动了长老殿的疑惑。


“参见教皇冕下。”门前的武魂殿士兵恭维道。来此地的正是比比东,她颔首示意让他们把门打开,士兵们不敢吭声,遵照她的指令将门打开。


“稀客啊…我还以为是谁呢……”宝座上并没有人。关上了大门,整个长老殿陷入了暗黑之中。唯有刚刚那一声的沉冷传来。


“距离上次来这,还是十年前呢……”属于千道流的声音再次传来,他的身影出现在比比东面前,千道流比了个手势,让比比东坐下。


“坐,我想你来这,怕是有事情。”


比比东没有回应千道流,她摆弄自己艳丽的长裙,才坐下来,但并没有放松警惕。


“是为她而来的,对吧?”千道流淡淡道,尽管岁月已老,但气势绝不比教皇冕下弱,不失优雅与尊威。他拿着刚泡好的茶走上前去,比比东接过茶壶,弯腰,手握茶柄,茶水伴随着白气落入杯中,就像刚从仙境回来的那般青烟,缕缕散去。千道流淡然一笑,接过茶杯抿了口茶水,不禁赞叹。


“这茶不错,你不尝一下么?”千道流坐在比比东旁边,对茶水赞叹毫不吝啬。


“我不是来喝茶的,我是来与你说正事的。”比比东终是开口。千道流放下茶杯,看向比比东,“你果然是为了她而来……”


“上一次,你也是为了她才来这……”


“你在跟我提上一次?没问过我的意见就把她调入秘密计划中,去到天斗帝国皇室假扮雪清河,当卧底。那是最危险的工作,稍有暴露一点她可能就会……”


“可你要知道,我给了你选择,也给了她选择的。”


“是,为人父母,尊重孩子的选择这是必须的。”


“但你却插手于这次的任务了。”


“她是我女儿,我不得不管她。”比比东摸着茶杯,烫热的感觉在她手心里环绕着。


“搞得好像你很无奈,但这是她的使命。”千道流打趣道,他怎么会不知道比比东来的目的?


“实属无奈,毕竟摊上了你这个天使之神大祭司,我很难放下心来。”比比东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她拥有天使之神的血液,是武魂殿的希望所在,放心好了。不过话说回来,她是怎么拥有这血液的,我想只有你一个人清楚。”


“这个问题,你就不用操心了。”比比东眼中闪过一丝狡猾,她笑着再次看向千道流,“你给了她多少时间?”


“一个月,距离现在,她还剩下三个星期。”


“我想你不要太过分了,千道流。”


千道流笑笑,他看向神圣的天使神雕刻,轻声道:“你拿我有什么办法呢?她要面临的考验难度,不是我能决定的,神给予她的考验,难度越深,说明神对她的期望越大。”


“没有任何人可以做主,包括我,也包括你,比比东。”千道流掀起手袖,轻轻一挥,将大门打开。“她的实力基本上已经达到了我的需求,不瞒你说,我还真没想到,一个不属于我天使神的真正天使后裔,却能突破到六翼天使,虽没有先天满魂力二十级,但在二十出头,却已经到达七十多级,实力实属惊人。”


“优秀的人自然优秀,别忘了千道流,这些都是凭她自己的努力换来的,还有,她是双生武魂。”比比东走到门前,回头看向千道流,眼中的自豪挥之不散。


“走吧,我也不想再多说了。”留下一句话的千道流早已离开,比比东也没做多大的挽留,随着夜的静悄,她也回到了自己的住处,一夜无眠。


第二天,自然是召开教皇殿的第二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人陆陆续续赶到现场,静待教皇冕下的发声。


果不其然,胡列娜又看见了那个戴着斗篷的女子。她婉然一笑,向小舞挥挥手,示意小舞来到她的身边。


“早。”小舞没说什么,单纯的问候语自然从嘴唇里说出。


“舞儿是不是没睡好?”胡列娜自然是注意到身边的人的状况不是很好。


“可以这么说吧。”


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怕是昨天焱的失礼让她很生气叭?胡列娜心想着,眼神没有离开小舞半分。


“我想你应该找个时间向教皇冕下的助理道歉。”一旁的邪月对着身边的焱说道。只发现焱一脸不解的看向胡列娜她们两个,脑袋不禁被某个人敲了下才回过神来,“别看了,人家对你没兴趣。”


“谁说我看她了?我看的是娜娜。”


“我也没说你看的是那个助理啊……”


彳亍,焱又解释不清了。


“安静。”比比东用魂力将声音放大,殿堂中的人们低下头,不吭声。


“昨天的会议所发布的命令,一天过去,请问在座的长老们,有意见么?”


比比东自然说的是关于小舞职位的事件,尽管有意见,可没有人敢吭声。


“没有意见的话,那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下一个问题。”比比东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冷漠着看向所有人。


“对于斗罗大陆天下之势,事到如今,自猎魂行动和天斗宫变之事已结束,我们也要转到最终的目的——统一大陆。上次也跟你们提到过,这次我再重申一遍,希望有意见的可以提出来。”


每次讨论到这个话题,整个教皇殿都如热火球一样炸开,不同意见的有很多,基本上都是在讨论如何统一大陆的方法。


反对教皇冕下的看法之人,可以说没有人。但这次不一样,比比东自己也清楚,就算武魂殿的人都支持自己的想法,但她的女儿,是不会改变她自己的看法的。


“当今天下大势,不可纵容,我想教皇冕下应该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这应该是每个指导者应尽的职责。”小舞站了出来,尽管隔着斗篷,她的声音依旧洪亮。


她的声音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令众人百思不得其解。


“天下大势,岂不是你这个不知面目的人能够看清的?在长老面前,你还没有向教皇冕下发话的资格。”菊斗罗站了出来,以他在教皇心里的地位,确实可以直接站出来指点。


前提是菊斗罗并不知道小舞的身份。


“菊斗罗,让她说吧。”比比东看向小舞,她很想听听小舞的意见,也在想着怎么说服小舞。


“可是教皇冕下,您的目的就是为了壮大武魂殿,唯有实力,才是最强横的。”菊斗罗似乎有点急了。


“不知菊月关长老听过人间的一句话?”小舞没有去抓着菊月关说的点来反驳,反而是开放思维,打开格局。


“请讲。”菊斗罗毕竟也是长老之一,不能太失风度。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


“可笑,你觉得有道理吗?”


小舞淡然一笑,“有没有道理不是菊长老您说的算,但我相信教皇冕下的不会乱来的。”


胡列娜望着戴着斗篷的舞儿,斗篷下她的容貌依旧看不清,但略微看见她嘴角上扬,胡列娜不禁一愣,看她的眼神越发温柔。


“启禀教皇冕下,吾认为此女子讲的甚是道理。”胡列娜也站了出来,心里对她的佩服挥之不散。


“既然连圣女都这么认为,我想菊长老,您还是坚持您的观点么?”比比东淡笑着,年轻人的思维,还真是不一样。比比东承认,自己的确对于小舞的劝说有所动摇,但是,换做是任何人来说,没有经历过痛处,谁又能明白自己内心的想法?


没有人想走错误的道路,只是现实逼迫不已罢了。


“武魂殿这么多年的努力,不就是为了壮大实力,从而统一大陆么?如今天斗帝国损失惨重,星罗帝国与天斗帝国暂未联盟,即使联盟,也未必战得过武魂殿,此处唐三等人又杳无音信,时机再好不过,现商量统一方案,打个措手不及。”菊斗罗的发声,却又让比比东亮开一眼。


“还有人想要发声么?”比比东站起来,拍拍桌子,“没有人了?”


“没有的话,那就请各位会议后自行商讨吧。”话音刚落,比比东走下阶梯,悄然离去。


“就这样散会了?”胡列娜小声的对小舞说道。


“教皇冕下的意思,圣女还不清楚呢?”小舞点点头。


“其实,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胡列娜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谢谢,我觉得我有必要去跟菊月关长老说明一下。”小舞正要上前,却被胡列娜反手拉着。


“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终是没能说服小舞,胡列娜只好缓慢跟上去。


“菊月关长老您好,我想我们有必要谈谈?”


见是与自己意见不一样的那个人,菊斗罗的语气有点愤怒。“身为教皇冕下的助理,竟不知教皇冕下的内心,你说的那些又有什么用?”


“我说过,这不是您能决定的,这得看教皇冕下。”


“不知面目的人,不配说这些话语,若你是别国派来的卧底,我想你也逃不出去这武魂殿。”


“你有什么证据说我是别国派来的卧底?”气氛越来越紧张,胡列娜内心捏了把汗,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小舞不禁提高了警惕,她往后退一步,有点慌了。


她慌,不是因为自己被怀疑,而是担心自己的面貌会被知晓。


“证据我虽然没有,但是……”菊斗罗往前一步,眼疾手快的将面前人儿的斗篷想要撕下来,却被小舞拦住,就差那一点,就会被暴露。


“你说你不是卧底,那为何不敢摘下斗篷?”菊斗罗顺手想再次撕下斗篷,却并没有成功。他示意身边的士兵,走过来围住小舞。


“我也有我的隐私,长老。”小舞却没注意到身边的士兵将自己的斗篷撕了下来。


斗篷被撕的声音对于小舞来说是如此的刺耳。


糟了……这下不好解释了……


小舞很想快速逃脱,却发现已经被包围着。当众人看向小舞之际,忍不住赞叹她的容颜,只有当初去过星斗大森林猎捕泰坦巨猿的狩猎小分队才知道,她是谁。


感觉历史重现在他们眼前,就像当初唐银就是唐三那样,谁也没想到。


“你……好一个十万年柔骨兔,这次你跑不掉了!”菊斗罗的愤怒达到了极点,“上次让你和那个唐三逃跑了,这次我不会再失手了!”说完,他绽放武魂,属于封号斗罗的气势碾压全场。


小舞在斗篷被撕下的一瞬间,就已经明白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了。


最为震惊的,是胡列娜。


舞儿……小舞……为什么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想到这个名字……曾经那优秀的背影,曾经无时无刻照顾自己的背影,曾经在星斗大森林,唐三高声互唤示爱的人,曾经……


就例如当她知道了唐银就是唐三的那一刻,心碎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但这一次,她没有哭泣,她回想起曾经小舞和自己在天台诉说着的一切,或许是幻觉吧,但她这一次,不再逃避。


“住手!”胡列娜挡在了小舞面前。


“圣女这是……”菊月关不理解胡列娜的做法。


“她,是我的朋友……”


“唯一的朋友……”


小舞愣了愣,她从未想过胡列娜会这么说,会这么做。也许她会讨厌自己,也许她会恨自己,但是这一刻,她从未想过。


她不敢去想。


“娜娜,对不起,我再次骗了你。”小舞将胡列娜推开,回应胡列娜的却是小舞的淡淡微笑。


“天使领域——开——”小舞毫不示弱,“不是要证明自己的身份么,那我就证明给你看。”


菊月关愣了神,他的气势被天使领域一而再压下去,他怔了,面对着神一般的怒喝,他似乎没有什么力气反驳。


“六翼天使武魂……十万年魂兽……双生武魂……二十出头就已到达魂圣级别……”菊月关喃喃道,他从未想过会是这样的场面。


“安静!”属于教皇的魂力压制扑面而来,所有人在惊讶之余都垂下头不敢吭声。


“教皇殿岂能胡闹!”


“我说过,之所以小舞的职位权力比胡列娜高,是因为她的实力,早就不是同龄人可以抵抗的。”


“我想在这一刻,你们对她的意见也如烟而散了吧?”


“实话实话,若今谁敢伤她半分,我绝不放过。”


“就因为她是我的女儿。”比比东上前扶着小舞,“至于菊月关长老,你身为长老却对晚辈不礼,成何体统!”


“只有高层才知道小舞的存在,菊长老,明白自己为何上不了高层了么?做事太过于鲁莽,虽条条有理,但实践匆忙,操之过急。”


“散会!若是再出现这样凌乱场面,任何人也别想出去。”比比东大怒,却不禁心疼自己怀中的人。


“妈,你先走吧,我想跟娜娜说会话。”小舞离开比比东的怀抱,直径走向胡列娜,她眼中的惭愧并没有散去,却愈发深邃。


比比东叹口气。


“罢了,也是我自己的原因引起的。”


除了胡列娜最为震惊,其实邪月在一旁也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没有可能再会遇见曾经令自己心动的女孩,没想到再次见面,她竟然就是武魂殿的人。如此近的距离却令邪月难以呼吸。


他知道自己没有可能。但他很想靠近她,当他想上前一步之际,却又后退于原地。


“娜娜,我很抱歉……”


“其实不用道歉,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胡列娜揽过小舞,此时此刻,她最希望有人可以安慰小舞,装了这么久,不可能不难受,关键还要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模样……


也就只有自己可以安慰她了叭?


“我送你回房间吧?小舞?”


“谢谢。”


胡列娜不得不承认,当真相来到的时候,其实她是不想知道的,但她不可能不接受现实。如今,往事已过,终在武魂殿里,她也有了伴,不在孤单。


或许这就是老天眷顾自己吧?


——————————————————

完了,感觉好水ヘ(><#)ノ怎么办真的要哭了我的文笔真的好烂。。。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在这里我真的愧对于每个读者,我重新说明一下,我的文笔不是很好,总觉得越写越烂,我很抱歉,最近很崩溃。

真的要哭了的感觉😭😭

不喜勿喷,我想调整一下状态来更新。


在这里提一下,因为小编很忙,所以找了我的朋友@kissis 帮忙代写一篇(也就是第四十四章),很感谢她的帮忙,也谢谢大家对转换一直以来的支持。


谢谢,真的很感谢,我相信第四十四章开始,转换将会是不一样的篇章。


还是很抱歉,如果有什么意见大家可以说出来,希望看到您们的评论😭


谢谢,不喜勿喷
















评论(32)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