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二十)

“哥,别生气了嘛…”小舞拉着唐三的手臂,晃了晃。唐三见状,眼底的温柔显而易见,拉着她回到大厅的沙发上坐下。玩弄着她的长发,唐三问道:“小舞,雪清河和你聊了什么啊?”


“没什么啊?他就说觉得好像哪里见过我。”小舞拍下他的手。


“真的吗?”


“嗯,哥,我不会骗你的。”小舞点了点头,“哥,我们是不是要走了啊?”


一年了,唐三小舞在这月轩学习也学了一年,在这毕业了,自然是要回到山谷寻找唐昊。


“嗯,我们去跟姑姑道别吧。”唐三站了起来,拉着小舞正准备打开门,只见唐月华微微一笑,眼神充满着不舍。


“我都听到了,你们是要走了吗?”


一年里都是唐月华看着唐三小舞两个人的变化成长,说不舍得那都是假的。他们也达到了她的要求,自然而然是要放回魂师界,总不能,把他们锁在这个小小的月轩府一辈子吧?


“是的,姑姑…”在这里待久了,唐三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们回去吧,我想,你父亲也在等你。”唐月华顿了顿,继续说:“小三,记得回昊天宗,到时候我会在那等你的,你必须来昊天宗一趟。”


唐三愣了愣,“姑姑这是……”


“我相信,你父亲也会让你这么做。”唐月华好像预料了这一切,笑着说。


“我明白了,姑姑,我们下次再见。”唐三低下头,心情有点不舍。小舞向唐月华挥了挥手,也随唐三而去。


“哎……”唐月华长叹一声,泪水再一次顺着她的脸颊落下。


沿着地图返回,唐三带着小舞来到了唐昊隐居的山谷。一见面,看到的却是只剩下单手单腿的唐昊。


“你们回来了。”低沉的声音响起。


见到唐昊此时的模样,唐三又怎么会冷静呢?那可是他的父亲啊。杀气再一次弥漫于全身。


“是谁将您……”唐三握紧了拳头。


一旁的小舞愣了愣,皱了皱眉头,看着单腿单臂的唐昊,她心里也不好受。


这可是当今斗罗大陆上最年轻的封号斗罗啊!


失去了一腿一臂,唐昊却显得很冷静。唐昊摇了摇头,冷声道:“在月轩那里白学了?”


唐三这才冷静下来,但还是一脸疑惑的看着唐昊。“爸,这……”唐三看着父亲断肢所在,泪水不受控制的顺着脸颊落下。


“叔叔…是谁将您伤成这样?”小舞的声音变得冷漠。


唐昊淡然一笑,“没有人能将我伤成这样,让我变成如此的,是我自己。一年前,我回到这里,我就自己斩去了自己的右臂和左腿。”


“什么?”两人惊呼。


“很惊讶,是吗?小三,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以前的事情吗?跟我来吧,我带你去看看。”唐昊没再多说什么,眼眸一亮,是时候让唐三知道点什么了。


唐昊魂力微微波动,尽管是单腿单臂,他的速度还是和以往的快,直接朝瀑布的方向飞腾而去。


唐三心中甚有很多疑问,看着小舞,伸出手。


小舞却摇了摇头。


“你们父子的事情,我……”


“小舞,你也来吧。”低沉的声音再一次响起,唐三拉过小舞的手,带着她跟上唐昊的步伐。他们钻过瀑布,却不知原来瀑布后面竟然有此般地方,周围一切全是蓝银草,昏暗昏暗的,正前方却是一株比普通的蓝银草要长一些,最为奇特的是草叶上带着金色细纹。


“小三,过来,跪下。”唐昊指了指自己身边,独腿弯曲,就这样坐了下来。


唐三的心剧烈的跳动了一下,上前几步,在父亲所指的地方跪了下来。小舞默默的跪在唐三的左边,低下头。


她很清楚这是什么。


“阿银…我带儿子来看你了。你看,他已经长了这么大了,你知道吗?他比我还要出色,你看到了吗……”唐昊的声音颤抖着。


唐三呆呆的看着前面的那株独特的蓝银草,蓝银领域却不受控制的展开。那株蓝银草摆动得更加剧烈。唐昊流泪了,单手抚摸着那株蓝银草,嘴唇嗡动。


唐三的目光依旧是呆滞的,在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蓝银草与众不同,明白了父亲爱上的,是一株十万年魂兽——蓝银皇。


小舞低下头,晶莹的泪光滴落。蓝银草蔓延着,就像有指挥一样,轻轻包围着唐三和小舞。


“妈妈……”唐三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


多少年了…他没有感受到母亲的爱,也没见过母亲的模样。别人的母亲都在别人孩子的身边,自己一个人陪着父亲,忙忙碌碌。前世,他孤单一人,今世,他有父亲,有大师,有朋友,有面前的母亲,还遇见了小舞…


蓝银皇轻轻的拥抱着唐三,微风轻轻吹动,宛如在哭泣。


当唐三叫出“妈妈”这个词时,小舞也忍不住了,泪水轻轻的滴落在蓝银草的草叶上。妈妈这个词,对于小舞来说,也是多么的温暖,她不禁有点羡慕唐三,有父亲母亲,多么快乐……


那株蓝银皇似乎发现了什么,轻轻的抚摸着小舞的头,以表安慰。


听着唐昊讲述着他以往的故事,唐三握紧了拳头。


“武魂殿……”低沉的声音,充满着愤怒。


小舞先是一愣,似乎回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抱着双腿,眼神略微难受。


“小三,你要走的路还很长,爸爸相信你一定能站在这魂师界的顶点,现在先不要想着报仇,等到你拥有那个实力,一雪前耻还来得及。”唐昊语重心长着,伸手抚摸着蓝银皇,似乎想到什么,从身后拿了出来两块魂骨。


唐三瞬间明白了,瞪大眼睛,“爸,你这是何苦呢?”


这两块魂骨,不就是唐昊斩去自己的右臂和左腿而来的吗?


唐昊洒然一笑,“我可是封号斗罗,对于封号斗罗来说,只要自己愿意,魂骨还是可以脱落的,但代价也同样沉重,自然很少有人会去选择,而对于一般魂师来讲,魂骨于自身融合之后不可分割,一旦分割,生命便是其代价,唯有到死,才会与身体脱离。”


唐昊把那两块魂骨递给唐三,郑重道:“小三,等我把事情交代完,你就会宗门把,帮我把这两块魂骨还给宗门,我永远都回不去了,但你一定要去,回到宗门认祖归宗,一切都听你大伯的。武魂殿的仇恨,你自己看着办,宗门应我而落魄,我要你帮宗门重新崛起。”


“是,父亲。”唐三恭谨地答应道。


唐三站起身,将唐昊的那两块魂骨收好,准备起身。小舞也跟着站起来。


“等一下再走,我先将正事交代给你再去也不迟。”唐昊笑了笑,朝着石墙一拍,一个用黑色装好的盒子从天而降,落到唐三手中,唐昊微微颔首示意,唐三这才打开盒子。


一打开,唐三略微震惊。


魂骨。


这是一条右腿骨,通体都是晶莹透彻的蓝金色,最为奇特的,就是它带给唐三的,是一种生命的感觉,仿佛拥有着生命一样。


“这是你妈妈拿给你的。”唐昊微微一笑,“快吸收了吧。”


唐三愣了愣,点点头。蓝银领域释放,那株蓝银皇默默的围着唐三,蓝金色的光芒泛发而出,唐三正静静的吸收这块由母亲为他留下的十万年魂骨。


“我留下来为他护法吧,叔叔。”小舞温柔一笑,“您去陪陪阿姨吧。”


唐昊愣然,笑道:“小三就交给你了。”


话音刚落,唐昊牵着那株蓝银皇的草叶,在一旁默默等候。


看着渐渐被蓝金色的光芒所包围的唐三,小舞愣了愣,心中的情感她自己也说不上来,也只是在他身边静静等候。


渐渐的,唐三对周围的一切都已经失去了感知,唯有一丝温柔而又清凉的感觉涌上心头,缓缓的倒下。


“欸…”小舞被唐三的倒下吓了一跳,轻轻的接住他。


原来是睡着了啊。小舞揽过唐三,任由他在自己的怀中睡。他睡得很沉很沉,脸上带着的,只有甜甜的笑意。


这一睡啊,就是整整三天。


清凉的舒服感弥漫于身,唐三缓缓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抱着他入睡的小舞。看着她疲倦的模样,唐三略有些心疼,他不敢动,身怕惊醒她。


蓝银皇的草叶微微摇动,唐昊轻声道:“你醒了。”


“嗯,爸。”唐三轻轻唤道。


很小声的一声呼唤,却微微惊醒了怀抱他的人儿。


“嗯…哥,你醒了?”


那一声“哥”,不禁令唐三的心仿佛漏跳一拍,轻轻的坐起,唐三一把揽过小舞,抚摸着她的长发。


“嗯,辛苦了,小舞。”


小舞摇摇头。唐昊在一旁,露出了一丝丝微笑,他开口着:“小三,你们走吧,我有你母亲陪着,你就放心吧。”


唐三眼中闪过一丝不舍。


临走前,唐三带着唐昊来到了落日森林居住,毕竟有利于唐三母亲的修炼。紧接着,唐三带着小舞来到了早已隐居多年的天下第一大宗——昊天宗,并通过了各位长老的考验,允许认祖归宗,但又多了三个条件。告辞昊天宗之后,唐三心中充满了兴奋。


五年了,该去赴约了。


“小舞,我带你去看看我的学院吧。”唐三微笑着,这一路走来,小舞都陪着他,他当然希望小舞能答应和他一起去。


“史莱克学院吗?”


“嗯。”唐三点点头。


对于史莱克学院,小舞并不陌生,反而笑着说:“好啊。我有点迫不及待了呢,毕竟五年前的史莱克七怪,可是风云人物啊。”


唐三眼眸放大,牵着小舞直往史莱克学院而去。


天斗城。


一辆马车穿过大街,停在那座高大的学院门前,一男一女走了下来,站在学院面前,聊了起来。


“话说,不知道那几个人能不能准时赴约,也不知道他们修炼得怎么样了啊。”一头金发男子莞尔一笑,甚是激动。


“见到不就知道了吗?”黑衣少女耸耸肩,在那冰冷的面庞之下,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也带着几分激动。


“两位有何贵干?请不要挡在我们学院面前,如果你们是来报名的,很抱歉,你们已经错过了报名时间了,请回吧。”


走上来的学员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的模样,金发男子和黑衣少女对视一笑,道:“我们不是来报名的,麻烦通报院长一声,就说戴沫白和朱竹清回来了,我想,院长一定会欢迎我们的。”


这一对样貌出众的男女,正是当初的史莱克七怪中的邪眸白虎戴沫白和幽冥灵猫朱竹清。


五年了,他们没有忘记当初定下的约定。


轮值学生眼中充满了不屑,“你是戴沫白?那我还是唐三学长呢。别装了,你们这可是第二十三批冒充学长学姐的人了,赶紧回吧,否则的话,我们得赶人。”


戴沫白先是一愣,接着笑了起来。


“原来我们的名气这么大了啊,竟然也有人冒充我们哈哈哈哈”


他还是一样,放荡不羁。


轮值学生不耐烦,“你们到底还走不走啊!”


“哟,这位学弟好大的脾气,竟然要对我们戴老大不客气,胆子可不小嘛。”阴阳怪气的声音从一侧传来。


学院的大树下,正站着一个大胖子,一脸戏虐的看着他们。


“诶,这不是胖子嘛。”


尽管过去了五年,尽管他的变化大,戴沫白还是一眼认出来这个胖子。


“我靠,死胖子,你又胖了啊。”戴沫白一把抱住面前的马红俊。


“戴老大,你怎么还是那么暴力…其实我要去抱竹清的…啊…我错了……”


“五年不见,原来胖子还是没瘦下来啊。”一阵清脆的声音传来,马红俊猛得回过头,看清此人是谁,立刻张开手臂,飞似的冲过去,“哇,荣荣也变成大美女了,快让哥哥抱一个。”


“想多了吧你,还想占便宜呢。”戴沫白伸手扯过马红俊,“虽说小奥是食物系魂师,但是只要你敢碰荣荣一下,他也会和你拼命的。”


马红俊顿时泄了气。


“对了荣荣,小奥呢?”


提到奥斯卡,宁荣荣的眼神又黯然失色,在一旁,一头金发女子摆动长裙而来,拍了拍宁荣荣的肩,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众人。


“事情就是这样,荣荣你别伤心了,奥斯卡他会回来的。”


正是千仞雪。


五年过了,她的气质也越来越沉稳,一头金色长发及腰,微微带些高贵。


她的眼中闪过一丝想念。


五年了,唐三,你会来吗?


听完千仞雪的讲述,众人都沉默了。


没有人想到,本是相聚一堂,却是悲伤。


“也不知道,三哥怎么样了。”马红俊叹息道。


“是谁惹荣荣如此伤心?”清朗的声音响起,这个声音对于史莱克七怪眼前的这五人都觉得陌生,都抬头望去,只见有两个人朝着他们走了过来。


一男一女。


男子那英俊的面庞带着适度的微笑,淡蓝色的长发静静地披散在肩膀上,一双深蓝色的眼眸一闪一闪,宛如大海一般,能装下一切万物。


在男子身旁的,是一名美若天仙的女子,她的头发真的很长,若不是把长发绑成蝎子辫,恐怕这头发得拖着走,优雅的姿态,一双粉红色的大眼睛闪闪发光,不禁令在场的人都惊艳了。


“你是谁?”身为老大,戴沫白早已站在前方,对方的温和并不能让他放松警惕。


“真是让我难过啊戴老大,五年没见,你连兄弟我都忘了。我是唐三啊。”


正是唐三小舞。


千仞雪瞪大了眼睛,是他,的确是他。


心中的波浪在一起涌起。


也只是片刻,千仞雪自然是看见了站在唐三身旁的女子。


是她?怎么回事?


不是互换身份了吗?!


她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而且和唐三一起!


千仞雪握紧了拳头。


“你是小三?我可不信。”戴沫白冷眼着,二话不说直接动手。


看来只有展现实力才能让他们相信啊。


经过众人打了一战,才发现是一场误会。


“没想到啊,小三,你的样貌怎么变得那么帅了,这不科学啊。”戴沫白无奈道。


“说来话长啊这。”


“对了,三哥,你身边的那位姑娘是?”马红俊早已发现那位美丽的女子,咽了咽口水,道。


“嗯,她叫小舞,是我的妹妹。”唐三温柔一笑。


“妹妹?是亲妹妹吗?”宁荣荣打趣道。


“不,不是,认的。”唐三愣了愣。


“哦,那我知道了哈哈”宁荣荣邪魅一笑,“那个,小舞,我叫宁荣荣,你好啊。”


“你好,宁荣荣,我可以叫你荣荣吗?”


“当然可以啦,小舞。”宁荣荣笑着说。


马红俊一跑上前,一边整理着自己的样貌,一边激动的说:“小舞妹妹,我叫马红俊,你叫我俊哥就好。”


唐三一把拉过小舞,放在自己身后,挡住马红俊的视线,皱了皱眉头,冷眼道:“小舞,不用理他,叫他胖子就好。”


“好。”小舞头上的兔耳朵微微摆动。


戴沫白拍了拍马红俊的肩膀,道:“胖子,你别想了,你没机会了。”顿了顿,继续说:“我叫戴沫白,叫我戴老大就好,毕竟我是这里的老大。”


千仞雪走过来,一双眼睛瞪着小舞,似乎想要看出什么,却没有发现什么。


“千仞雪。”千仞雪简简单单的做了个自我介绍。


小舞点点头,在这里她相识了很多朋友。


或许说,她本来就知道。


“走吧小舞,我带你进去参观参观。”


唐三牵起小舞的手,温柔道。


根本没有看到众人那八卦的眼神,带着小舞进校门。


千仞雪则是一顿怒火。


————————————————

二十章来啦!不喜勿喷

终于把春节文给写完了,不易啊

加油加油,有问题可以在评论区说出来啊!(。•ㅅ•。)♡


















评论(12)

热度(4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