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三舞】转换(三十四)

他们给的答案斩钉截铁,丝毫没有反悔的念头。雪清河长叹一声,身旁的蛇矛斗罗和刺豚斗罗手持武器,死死的盯着各自的目标,来自封号斗罗的威压也动摇不了唐三等人的内心。


“唐三,你就这么固执吗?”


雪清河的问话,令蛇矛斗罗和刺豚斗罗很不解,唐三的确有天赋,但是对于一个不会妥协武魂殿的他来说,想要收服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一件事,何必在此浪费时间?


唐三他们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拖延时间等待后援,这样一来,唐三他们的目的不就达成了嘛?


“雪清河,不是我固执,而是你固执,甚至是固不可彻!”唐三没有再多解释,他内心毫无波澜。


雪清河眉目竖立,他一步一步往前走去。此时此刻,他内心那原来平静的海面,忽然掀起大浪,波涛汹涌。一缕金色的光芒骤然在他身上亮了起来,那灿金色的光芒,瞬间从他的的额头弥漫全身上下。


一个个璀璨的魂环接连出现在他身上,两黄,两紫,三黑,那可是七个魂环配置啊,虽然不是有着像唐三那样的第四魂环为万年魂环,但却是最好的魂环配置。七个灿烂的魂环无一都在彰显它们的实力,令唐三没想到的是,五年过去,雪清河的实力更是达到了魂圣境界。


雪清河本身的变化还并没有结束,他的目光依旧冷淡,他的背后衣服裂开,伸展而出的是两对洁白的翅膀,展开,整个身体宛如失去重力一般轻轻飘浮,停滞在离地面一尺的位置。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高贵气质,令在场任何人的武魂都有一种膜拜的感觉。在那金光的笼罩下,扑面而来的是魂力压制,在那金光背后,一个身影现出,不同的地方就是那若隐若现的身影的翅膀却是三对六翅。


真正的六翼翅膀。


除了蛇矛斗罗和刺豚斗罗,其他人的眼光更是滞呆了。


“这是什么武魂?为何老夫从来没有见过?”独孤博不禁向唐三提问。


作为大师的弟子,知道多种武魂种类的唐三,自然而然也明白雪清河的武魂所属,唐三蹙眉,抿抿嘴唇,脸色凝重道:“这是一种传说中的武魂,也是最顶级的武魂,名曰:六翼天使武魂。六翼天使象征着神的代言人,拥有这种武魂的人,不但是先天满魂力,而且是先天满魂力二十级,只要拥有了第一魂环,即可直接去获取第二魂环。雪清河今年才三十出头,还不到三十五岁,就已经超过了七十级。恐怕在当今武魂殿年轻一代中,他的实力甚至比黄金一代还要强大。”


此番一看,雪清河那边的阵容十分强劲,原本的持平形势,正在往雪清河那边倒。


对于唐三来说,这是没有任何机会的一场战斗。


金色短发在空中被微风吹拂轻轻飘动,一双金色的眼瞳毫无感情色彩,雪清河望向唐三,“唐三,我再问你一遍,你到底臣服不臣服于我?”


“你也看到了,你也知道了。”


“现在的局势,你没有任何机会。”


唐三背后的八蛛矛支撑着自己升空与雪清河平视,“那我也再回答你一次,战!”


“啪——”在空中的雪清河打了一个响指,在发出声音的同时,蛇矛斗罗和刺豚斗罗发起攻击,再一次毫不犹豫的直接用出了自己的第七魂技,武魂真身。


独孤博和杨无敌反应很快,抵挡着敌人的攻击,不分上下。


“好,那我就来试探试探,你现在的实力吧。”雪清河冷笑一声,与以往的他完完全全就是两个人,从他那早已冰冷的目光可见,这一次,他没有打算放水的心思。


话音刚落,雪清河背后拖起一道金色的尾焰,一划而过,整个人宛如流星赶月一般极速朝唐三飞去。


雪清河的速度并没有像敏之一族那么快,但那阵威压扑袭来之际,唐三却清晰的感觉到面前的雪清河突然变得不真实了,他身边的空间似乎都在扭曲,以至于唐三的精神力并没能锁定雪清河的具体位置。


渐渐的,金色光芒围绕四方,在雪清河手中,又多出了一柄剑。虽是看见空间略微扭曲,但是仍然可以清楚看见那柄剑的模样,金光闪烁,白色条纹镶嵌在剑边,在金色光芒的照射下,剑身染上了一丝红色,当雪清河把剑举起之际,唐三只感觉到,这个空间被雪清河操作着,身体的动摇几乎很难,唐三唯独听清楚了几个字音:


“天使领域——开——!”


“砰——”金色光芒四射,唐三蹙眉,面对雪清河的天使领域的震慑,唐三的身体迅速潜伏,缓缓坠落,数蓝银草蜂拥而出,淡蓝色的光芒在地面上散发,笼盖在独孤博和杨无敌的作战场地。


雪清河并没有直冲唐三而来,面对无数条蓝银草,他没有任何抵抗,只是站在空中,淡淡的看唐三的操作。


唐三刚刚落地,释放出蓝银领域之际,他抬头看了一眼雪清河,见他没有任何反应,内心的疑惑只是停滞了一秒,刹那时,伴随着蓝银领域的释放,冰冷的气息也随着唐三身上而来,渐渐的,周围的金色光芒被此冷气所吞噬,雪清河淡然一笑。


“杀神领域。”在雪清河的眼中,故作演技表现出一点惊叹。


“没想到你也有杀神领域,那就来看看善与恶之间的对决吧!”说完,雪清河手握圣剑一挥,切断了涌上的蓝银草,金色光环扩散,眼看着面前放大的金色,唐三没有丝毫畏惧,就那么迎了上去。


借助着蓝银皇右腿魂骨的飞行技能上升,唐三的眼中闪过一丝坚定,见唐三迎面而来,雪清河有点笑意。


“十万年魂骨?唐三,你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不禁让我有点点羡慕你了呢。”雪清河并没有松懈,手握圣剑,在空中划过一条痕迹,瞬间化作一道流火,向唐三射出。


“第五魂技——蓝银霸王枪!”


蓝银霸王枪与流火的碰撞声很响,冲击力强,唐三不禁倒退几步,反手从袖子里开启暗器开关,射向雪清河。


“砰——”雪清河挥舞着圣剑,将暗器摆走。


紧接着,在雪清河应对暗器之际,唐三手中的蓝银霸王枪早已射出,朝向雪清河,而在唐三手中的武器瞬间变成了昊天锤,蓝银草再次缠绕,将其躲避雪清河的视线,唐三开始迈出自己的步伐,挥动着昊天锤。


好一个唐三。雪清河暗自笑笑,并没有冲向唐三的位置,而是冲向了蓝银霸王枪,突然升空,脚踏蓝银霸王枪,雪清河一个后空翻,将蓝银霸王枪踢向唐三的位置。


“唐三,你知道单纯的领域和拥有武魂真身的领域,是多大的差距吗?”


唐三愣然,反身抵挡着。


“你看清楚了,他们之间的差距可大了!”雪清河高喝道:“第七魂技——武魂真身!”


原本首先出现在他身后的身影,现在再一次出现在雪清河背后,身影张开双臂,一道道波光朝四面八方射出,顿时,唐三的身体似乎被什么压制着,无法动弹,更不用说抵挡他的蓝银霸王枪,眼看着枪柄而来,唐三长叹一声,紫极魔瞳开启,用尽浑身力气将自身解脱,看似已经来不及了,实则唐三脚踏鬼影迷踪,玄玉手更是抓住了蓝银霸王枪,但却让唐三狠狠的退后数十步,不禁闷出一口血来。


但是,他清楚的感受到雪清河挥其过来之际并没有使多大的力,也没有附属任何武器于此,完完全全是依靠领域的作用力而来。


对付敌人,不应该就是拼尽全力的吗?


看着周围天使领域的效果若隐若现,唐三很难相信,雪清河为什么要这么做。


是为了真正的让我臣服于他?不,不是的,既然得不到臣服,那就更应该杀了而已。


是为了不让我受伤吗?这个想法更是不可能的。


在武魂真身效果中的天使领域,果真与单是天使领域的作用强多了。


忽然,一种魂力被净化的感觉出现了,唐三淡然一笑,释放出杀神领域,将自身的精神力毫无保留的释放出来,勉勉强强能识别物体。


杀神领域与天使领域彼此之间就是相互克制的,谁都能克制对手,就要看各自的实力。


但是面对于唐三的杀神领域,对于雪清河一点作用也没有,并不是说雪清河的天使领域的震慑,应该是雪清河对于杀神领域的气息,也具有一定的同感,换句话说,意思就是,他也有杀神领域,这样的解释才说得通。


“唐三,感受到我们之间的差距了吗?记住,这里是我的领域,我的世界,你可以认为此是多么的虚幻,但是在这里,是我的主宰,放下你的昊天锤,即使你在挥霍于此,你要记住,乱披风锤法早就被我们看出破绽了。”雪清河距离唐三不远,他只是微微一笑,仿佛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雪清河。


“呵,就算乱披风锤法被你们武魂殿的人看穿了又如何,能否真正抵挡得住,还是你们自己的事情。”唐三嘴角上扬,一边挥霍着昊天锤,一边释放自己的杀神领域。


明知道自己的杀神领域似乎抵抗不了什么,但他目的还是要帮助正在下面对抗的独孤博和杨无敌。


“我不着急,我只是想再给你一次机会,选择臣服于我,这样,对我们谁都有好处。


“战斗总是两败俱伤,但总有一方是胜利者,不过,要将战斗损失不大,且又能胜利,我想,应该就是弱小者臣服于强大者吧。不管怎么说,我愿意再给你一次机会。”


“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我实在是不忍心将你这种天才扼杀掉,你很好,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活着。”


听着雪清河的声音,唐三尽可能的去再一次确定他的位置。


“答案我已经给过你了,胜负尚未分出,有本事,你就杀了我。”一边说着,唐三背后的八蛛矛微微曲起,护在自己身后,同时身上的第五,第六魂环同时亮起。


听着唐三说着同样的答案,雪清河于心不忍,“你为什么这么固执,你知不知道,你不臣服我,指不定我会杀了你。”


“你会允许有个人比你还优秀吗?你能确保你不会暗中杀了我?”唐三反问道。


“唐三,你要知道,我不是那种人。”


“可是你连雪夜大帝都下毒。”


“我说,那不是我下毒的,你会相信吗?”雪清河紧紧的握着圣剑,神情不稳。


“你觉得,就因为这个,我就可以选择臣服于你?我说过,胜负未分,有本事你杀了我。”唐三冷漠道。


雪清河有点忍不住了,“唐三,你想想你的小舞啊!你要是死了,她怎么办!”


果然,唐三的心仿佛漏跳一拍,虽然唐三手中依旧挥舞着昊天锤,但是雪清河的那一番话,的确说到唐三的心坎里了。


小舞……那个让自己念念不忘的身影,再一次隐隐约约浮现在唐三的脑海里。


不知道为什么,泪水顺着唐三的脸颊流去。


“是,雪清河,你说得对。”


唐三哽咽道:“你说得对,如果我死了,小舞会怎么办呢?会不会一个人独自的伤心落泪?还是说会来找我呢?”


“但我不希望她哭,不希望她流泪。”


“我只希望她可以开心,能够生活在一个快乐的世界里。”


“所以,这是我的使命,为了她,我更要打败你,甚至是歼灭武魂殿!”话音刚落,唐三挥舞着昊天锤砸向雪清河,九九八十一锤,九九归一,终是这点时间给了唐三机会。


听着唐三的话语,雪清河不禁撇过头,抿抿嘴,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分心于此,却不禁忘记闪过唐三的攻击。


“砰——”雪清河这才反应过来,似乎是下意识的操作,他赶忙用圣剑抵挡攻击,却被击退十米远。


昊天锤的威力可不是吹的。


在将昊天锤甩出去之际,唐三也是用尽了一切力气,毕竟这是在雪清河的天使领域之中,他很难移动,也是被反作用力给推出。


飞烟中,唐三隐隐约约看见在雪清河的那个方向,有一丝粉色光芒闪烁,宛如形成了一道屏障,抵挡住了昊天锤的攻击。


这一招,唐三似乎在哪里见到过。


终是被抽尽了魂力,唐三坠落于地,整个人不是很好,身上伤痕累累,还有血迹。


“少主——”蛇矛斗罗和刺豚斗罗飞速冲往雪清河的方向而去,却发现进入不了雪清河的领域。


唐三艰难站起,独孤博和杨无敌赶忙跑到唐三身边。


“咳,咳……唐三……”粉色光芒消失,雪清河到吐一口血,神色不是很好。他转头看了看昊天锤,似乎发现了什么,果然,昊天锤上面附着带有八蛛矛的毒性,令雪清河疼痛不已。


“唐三,好一个唐三……”


雪清河艰难的在空中飞起,神色不是很好。


“让你尝尝八蛛矛的毒性,如何?”唐三淡然一笑,现在及时恢复魂力怕是不可能的了,他有预感,援兵很快就到。


“噗——”雪清河的身体有点不平衡,再次吐出血来,他擦了擦嘴角,突然笑道:“哈哈哈……唐三,不愧是我看中的你,不过呢,现在,也该结束了。”


忽然,一根银针朝唐三而来,没做好准备的唐三,瞳孔放大。


“小怪物!”独孤博刚刚想护住唐三,却被雪清河的震慑所弹出。杨无敌也是。


“混账!”金光一闪,雪清河强行发力,将刺豚斗罗的把戏抵挡回去。


“少主……”


“谁让你这么做的!我告诉你们,唐三就算是死,也只能死在我手中!公平的对决,是我给他的最后尊严,你们再敢出手,就别怪我翻脸无情。”雪清河愤怒道。


两名封号斗罗面对雪清河的愤怒,不敢吭声,缓缓退后,道:“是。”


“没想到,你也有光明正大的一面。”听着雪清河的话语,唐三微微一愣。


雪清河猛得吐出一口血,看来是毒性发作了。


“呵,每个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正义和邪恶。唐三,你记住,没有什么是正义的,只有胜利者才有书写历史的抉择。”


“毒性已经开始发作,我想,你也好不到哪去吧?”唐三淡然道。


“唐三,再见吧。其实,我还是有点下不去手的,不过,你我终是敌人。”雪清河在高空中,淡然一笑。


忽然,一阵呼喊声袭来,只见七宝琉璃宗的人和史莱克学院的人扑面而来,还有唐门的人。


后援到了!


“唐三啊,你可真幸运。你看,你们的后援来了,不过呢,让他们看见你死在我的手下,感觉会怎么样呢?”雪清河望着那阵势,心里难受,但很无奈。


“雪清河!你要干嘛!”宁风致飞速而来,宁荣荣也在。


“武魂融合技!”以王小刚为首的的黄金铁三角迅速赶来。


“不自量力。”雪清河冷漠道,随手一挥,将他们全部隔绝于领域外。在领域内,只有雪清河和唐三两个人。


“大师,你快进去救唐三啊……”千仞雪跑过来,早已泪流满面,她却什么也做不到。


“那个雪清河,为何实力如此强大?”


领域内。


“唐三,强弩之末,你想再说什么,我好心一点,帮你嘱托遗言……”雪清河故意提高声音,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做。


“呵。雪清河,你要杀我就杀了吧,今天,你也走不出去了,那可是八蛛矛的毒素。”唐三面对死亡,一点畏惧也没有。


“亏我待你这么好。唐三,再见了。”雪清河高高在上,双手握着圣剑,举过头顶,缓缓而下。


小舞……对不起……


我恐怕不能回去等你了……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在最后一刻,唐三没有想太多,他的内心,想的只有小舞。


小舞,对不起,恐怕我要食言了。


“能不能,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唐三提问道。


雪清河一愣,手中的动作停滞在空中,他思考了很久。


“那我就……了结你这最后的心愿吧……”


雪清河眼神冷漠,手中散发着金光,忽然一闪,金色的光芒围绕着他,唐三看不见他的人影,只是隐隐约约感觉到,这股气息很熟悉。


金色的光芒渐渐散去,这个过程说慢也不慢,连在外面的宁风致和史莱克学院的人员都不敢置信。


淡淡的粉色光芒在金色光芒中闪烁,若隐若现,只见假扮雪清河的那个人身穿白色礼裙,上面点缀着一些粉色的装置,裙尾却有着天使图案的花边,细丝的发丝微微在光芒旁边闪现,男声女声的音调融杂在一切,慢慢的,响起一阵动听清脆的女声:


“唐三,记住,我不叫雪清河。”手中微微摆动那专门属于蓝银草编织的手链,唐三的目光滞呆了,泪水再一次的夺眶而出,这一次,他终于放下了所以,他好像猜到了什么,眼中全是难以置信,扑朔迷离。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唐三想喊出话来,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


空中的人儿宛如仙女一般,当光芒散去之际,她的声音刚刚好对应起:


“我叫小舞。”


“跳舞的舞。”


砰——唐三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站了起来,看着空中的那个人的容貌,撕心裂肺地大喊道:


“小舞——”


一切宛如梦一般,全部破碎。


当唐三看见雪清河就是小舞的时候,他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他感觉到呼吸困难,他多么想去拥抱那个女孩,可是……


这一次,唐三身上的伤不疼了,心却疼得要命。


“小舞,小舞,小舞……”他再一次呼喊她的名字,就像唐三不知道小舞是雪清河那样,他只知道,小舞就是小舞。


“唐三,再见了……”长发飘飘,小舞的眼中只有冷漠,她得狠下心来。手握圣剑,缓缓而下,直冲唐三。


小舞就是雪清河。


这点,连千仞雪都蒙了……


她现在管不了什么,她只求只希望小舞能够放过唐三。


在一旁的宁荣荣和奥斯卡,马红俊更是愣然。


“小舞……就是……雪清河……武魂殿……”宁荣荣看着小舞,整个人软到在奥斯卡的怀里。


小舞的神色坚定,圣剑直刺向唐三。


小舞看到的,只是唐三的笑容。


唐三笑得很甜,很自然。


仿佛又回到了原来那个场面:


“我叫小舞,跳舞的舞。你呢?”


“我,我叫唐三。”


“小舞,你愿意做我的妹妹吗?”


“要是有一天,很多人想要杀我,那些人又是你打不过,怎么办?”


“那就请他们,先踏过我的尸体!”


回忆太沉重,小舞却愣了愣。


“小舞,你知道吗?我找了你找了好久,我到处都找不到你,我好怕你离开我了,没想到,原来小舞一直在我身边,是我不好,我一直没有发现,对不起,小舞,我打伤了你,我该死……”唐三一直在笑,他只要他的小舞。


“小舞,我好想你……我好爱你啊……”


“够了!”小舞忍不住了,在空中大喊道。


“小舞……”唐三闭上了眼睛,至少在这一刻,他很满足。


他再一次见到了他的小舞。


他的小舞生活得很好。


他的小舞实力很强大。


“小舞,你没有食言啊,果然,你真的什么也告诉我了,你也跟我切磋了,不过啊,我还是打不过我的小舞姐啊!”


“小舞,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唐三,不要再说了!”加速冲向唐三,小舞哭了。在刀尖正要砰到唐三的胸膛的时候,却化作一道光,融进了唐三的身体里,顿时魂力快速恢复,唐三睁开眼睛,他心心念念的人正向自己而来,唐三没有犹豫,一把抱住了小舞。


“小舞……”唐三紧紧的抱住她,不放手。


“唐三,你放开我。”小舞淡然一笑,束手无策。


“我不要,给我看看你哪里受伤了。”


那双哭红的双眼,却让小舞心疼不已。


再次挣脱唐三的怀抱,小舞站起身,冷漠道:“唐三,你我本就是敌人,放下吧,好不好……”


“爱上一个敌人,很荒唐。”


“可我就是爱上了你……”


“够了!唐三,就当做,我们,从来没认识过,谢谢!”金光一闪,小舞忍着疼痛感走去,被金光束缚着的唐三,无法动弹。


“唐三,这次,你赢了,我也没输!”


话音刚落,小舞就消散了。


“小舞,小舞!”


别走了,别走了……


只留下唐三一个人,在原地,再一次呼唤小舞的名字。


————————————————

忙忙碌碌赶出来的文字,不喜勿喷,文笔真不行了最近呜呜呜,大家应该等急了吧不好意思啊很抱歉(>﹏<)

呼,可能写的不是很好,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不好意思啊。

不喜勿喷,谢谢。


天斗宫变就此结束,下一章进入虐戏阶段
















评论(27)

热度(3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