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

叫我狐狸/冷风就好啦~三舞写文新手+火星人一枚!芜湖~

【拾梦合志文‖《落安》】〖解禁〗

·现代设定 唐三第一人称

——正文——



“滴答——”天空依旧沉着脸,宛如断了线的珍珠的雨水从乌云身上往下跳,落在地面上,落在树叶间,落在学校的屋檐上。雨落下的声音,零零碎碎,若静聆听,宛如一首交响乐,动人心弦。雨算不上大,也算不上小,这雨也不知下了多少天,但也毕竟是春天,渐渐转入雨季,也说的上来。


我像往常一样,撑着伞,手里捧着几本数学练习册,走向了史莱克学院的图书馆。


“欢迎。”我刚踏进图书馆的门槛,顿时响起温柔动听的智能女声,回荡在图书馆的前厅。


轻车熟路来到学习区,我扫视了会,目光却停留在一个正坐在窗边学习的女孩。我的步伐变得缓慢,有意低下头,轻轻绕后,坐在了离她不远处的后座。


她似乎没有注意到我。


我没有多想,手上的数学题却没有心思去做,我的目光时不时聚集在她身上。她身着白色的校服,绑着常见的高马尾,仅仅是背影,却无一不在吸引着我。


很美。作为一名文科不是很好的理科生来说,我已经词穷了,但不得不说真的很美。阳光似乎也想瞅瞅美人,便扒开乌云,探出脑袋。


雨停了。


阳光透过窗户,斜射于她肩上。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但不管怎么说,她真的很美。我内心对她的喜欢,不是一天两天了,她是全校的焦点,是盛开的花朵,是我的光芒。而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是弱小的野草,卑微打破了我的梦与光。


毕竟年少时的暗恋,八成都是失恋。


至少是我这么认为。


或许是看得入神了,我拿出草稿纸,用铅笔轻描着她的模样。


“唐三,你也来了啊?”她突然转过身子,朝我笑道。


我下意识的用数学练习册挡住画稿,浅浅微笑着。“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小舞?”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面对她,脑子永远冷静不下来。小舞摇摇头,在我毫无防备之际走向我并坐在了我的身旁。“怎么了这是……”我的耳根子很快红了起来。


“那个,我有题目不会,正好你来了,能帮我解题么?”她的语气是如此的温柔。我愣神,眼神避开与她相视,手拿着她递过来的题目,却抖得要命。我看了看,是一道简简单单的二元一次方程组,我好奇地问了她一句:“你确定不会?”


我说我真的没有看错,我看见她对我翻了个白眼。


“会啊,但就是……哎呀不说了。”小舞撅起嘴,拿过题目,她的语气有点微怒。她站起身,回到她之前坐的位置,开始收拾起来,见她正要离去,我赶忙拿起练习册,追上前去。


“那个……小舞,你没事吧?你怎么了?”对于像我这样一个大直男来说,我的确不理解她的做法。


“难怪他们都说你是块木头。”小舞摆摆手,小声说了句,但我没有听清。她回头看向我,却不禁笑了出来。“你是要回教室么?”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我只能说我记得我是来图书馆的……我的大脑分析了将近五秒钟才做出回应:“是。”


她噗哧一笑,走下阶梯,见我愣在原地,便大声喊道:“愣着干嘛,走了。”


我急急忙忙走到她身边,跟她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雨过天晴,路上的小水坑挺多的,对于我一个男孩子来说算不上什么,但是对于我身边这位女孩子来说,要是弄到衣服或者是鞋子,可就得哭上几秒钟的那种。见她踮起脚尖,跨过水坑,提着裙角的模样,我淡笑,顺手拿过她捧着的书。


“我帮你拿着,你小心点。”


“好。”小舞回头冲我笑了笑,“没想到你还挺暖的嘛,他们都说你是什么,万年冰山。”


我在内心吐槽了戴沐白奥斯卡马红俊这些损友一万遍。


“怎么会?”


“现在看来,并非很冷啊。”小舞打趣道,也不忘回头看我此刻的表情。被她这样盯着,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没吭声。正当我回过头时,目光正向着那棵桃树,桃花开得灿烂,粉红色的花瓣点缀一整棵树木,没有那樱花的浪漫,但却不失淡雅,极为优美。


我却一时半会看得愣神。


轻笑声随风传入我的耳中,那是她的声音。“没想到你这块木头竟然还会赏花嘛?真想不到呢。”


“赏花是个性,人本就应该用双眼去发现世界那更多的美,不觉得这花开得真的很美么?”风吹过树木的枝干,穿过花瓣见,微微煽动花瓣,将其飘于地面。


“花终会落,至少它绽放了属于自己的亮彩……落与谁呢……”我不由得想到了一句话:


见过花开就好了,何必在乎花落谁家。


我下意识地看向了小舞,失望弥漫与心间。


小舞拍拍我的肩膀,“你说的没错,嘿嘿……不过现在赏花不是很及时哦,我们是不是要回教室来着?”


“啊……对,对,不好意思啊,这花开得实在是……很美。”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去形容此时盛开的桃花,就像我不知如何去形容我眼前的人儿。她跟此开放的桃花一样美。


不,她更美。


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至少是我看来。


在这雨过天晴后,我们回到教室。或许是我同小舞一起进教室门,跟我玩得要好的三位损友纷纷第一时间涌上,揽过我的肩膀,刻意在我耳边说道:“我说小三啊,这么快就把人家收了啊?可以啊这进展。”我没听错,在他们的声音里含有一丝笑声。


“别乱想,只是顺路。”我摆开他们的手,拿着属于小舞的练习册,走到小舞身后,毕竟我的位置就是在她后面的,用练习册戳戳她的背,我轻声道:“你的练习册。”


“谢谢。”小舞没有说什么,只是她看我的眼神,好像多了份……多了份什么?


温柔么?


我可不敢想,但又希望如此。


我很喜欢坐在她身后,她的发香伴随着微风扑鼻而来,我不禁陶醉,比花香还要陶醉,略微有点昏昏欲睡,她时而铃铛般的笑声极为动听清脆,有时我趴在桌上,侧耳旁听她的笑声,我也很开心。真好,这一切。


有什么比这样更好吗?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若她能和自己在一起,无疑比现在更美好。当然,想想就好。


大二的课程算得上轻松吧,上完课,无疑就是自由时间了,我趴在桌上,不是很想动。


“怎么了?不舒服么?”面前的人忽然转过头,把我吓了一跳。小舞愣了愣,“我就这么可怕么?”随之而来的是她一如既往那动听清脆的笑声。


“没……我没反应过来嘛。”又好像回到了在图书馆那样,我的耳根子渐渐泛红,至于有多红我也不知道,因为没有镜子,我看不到自己此刻的表情。


“那你耳朵为什么那么红啊?不舒服么?”似乎是见她要伸手过来,我立即挺直身躯,摇摇头,阻止了她的下一步行动。


“捂热了吧?我不知道怎么解释。”


话语就在那么一刻突然变得尴尬。我紧张得用手挠挠头发,时不时抬头看看小舞,却发现她一直望着自己,我的耳根子更红了。


“好叭,我先走了,荣荣还在外面等我呢,你真的没事么?”小舞站起身,还没有离去,她好像是要等到我的回复才愿意走。我点点头,轻声回复一句“没事”,她这才离开教室,虽然我没带上自己的眼镜啊,但是我看清了,她离开的时候还时不时往我这边看。


我愣住原地,很久。



似乎是自那件事以后,我跟她的话语很少了。


不,我们之间本来就很少话语。不知不觉,就跌跌撞撞于暑假,如果说在学校没有交流至少还能看见她的身影,放暑假了可能连人影都见不到。


我也挺郁闷自己为什么那么不会说话,以至于这个暑假,我接连几次上网查询如何提升自己的情商,或者是请求戴沐白奥斯卡马红俊他们授予我一些秘诀。


结果,无望。


暑假怎么过?躺着过。我在一家比较火热的奶茶店打暑假工,人流来来往往,或许是老天想让我鼓起勇气,特意让我遇见了她。她身着一身运动服,似乎是刚打完球而来的,见前面略微很长的队伍,她站此后,时不时用小手煽风,我的目光一直在她身上,以至于客户要什么我都听得不是很清楚。终于到她了,她低头看着品类,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请问你需要些什么?”


“嗯……?唐三?”小舞听到我的声音才抬起头,“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啊嘿嘿。”她眼中的,不是疑惑,而是激动。


四目相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的内心是激动的。


“我……在这打暑假工……”我故意避开她的目光,下意识挠挠头发。


“嗯,那小舞姐来给你捧个场吧,给我来杯抹茶烧仙草,谢谢。”她笑起来,很好看。


好叭,我又词穷了。


“你刚运动完,不能喝冷饮。”我严肃道。不知道为什么,她看我的眼神愈发愈温柔,竟让我不知所措。


“可是我想呢?”她这一反问无疑让我有点小怒火。


“喝坏了身体怎么行?点杯温牛奶吧。”


她似乎对我的这一回答感到很满意的样子。小舞点了点头,指了指距离我最近的那张桌子。


“收到,小舞姐。”我冲她笑了笑。


待我将温牛奶端到她所在的位置,递给她时,我的心跳的很快。“给,请慢用。”我很想坐下来和她一同聊天,但是在这里打工的我基本上一刻也停不下来,我歉然一笑,望她能理解。


“辛苦啦,你先去忙吧。”她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



或许是她知道了我在这里打工,我每天都能看见她来这家奶茶店。她一如既往地点了杯温牛奶,也时不时来前台找我聊天。我很喜欢这样,也希望每天都能遇见她。


我站在前台很久了,一直没看见她的身影,门前来了几位身着我们史莱克学院校服的女孩子,一看就是与我同校的,不过我也没见过她们,如果在别的男生眼里看来她们的确很美,但我只是觉得比起小舞,她们还是太逊色了。


不是我偏心,本来就是如此。


好叭,我的确偏心了。


“都说了我们学长在这里打工呢,超级帅的呢你们还不信!”几位女生在门前讨论,我听着她们的碎碎念,不足为道。


“那个就是理科学霸的唐……唐三!是吗?天哪终于见到他本人了……”


我嘴角不禁一抽,没想到我竟然还会有这样的地位。


“学长好……”那些女生蜂拥而至,搞得我一时半会不知所措,虽然隔着前台,但我还是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正当我退后之际,我清清楚楚地看见小舞来了,我不得不承认我很想脱身离开,但是那些女生实在是……太热情了。


突如其来的热情,令我反感。


“喝点什么嘛?”我的目光一直瞄向小舞,我看不清她脸上的神色,见她排着队,也就更看不到她的身影了,我垂下头,淡淡地说了一句。


“你就是唐三学长吧?我们特别仰慕你,能不能……”


“请问你们需要点什么?”我不耐烦地插嘴一句,这一向不是我的作风,但我的心思早已飘向那个扎蝎子辫的她。


“能不能加个好友啊……”


我一愣,脱口而出:“不了,没意思。”


“不要这样啊学长,我们都很喜欢你呢……”


“谢谢,但我觉得没必要。”


毕竟我有喜欢的人了。这句话我也只是在心里默默地重复一千次,一万次。


再说了,万年冰山这个称呼可不是白来的。见与我一同打工的另一位同学来了,我赶忙抽身,头也没回地离开前台。因为当那些女孩子问我联系方式之际,在后面排队的小舞却走到角落的位置坐在一旁,没吭声,她的目光还时不时飘向我。


我小碎步来到她面前,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拿出以往的惯例:“来杯温牛奶,对吗?”


小舞摇摇头,她咬咬嘴唇,淡淡的说了一句:“麻烦给我一杯金桔柠檬水。”


我一愣,没明白她的言外之意。


“我记得你不喜欢喝酸的啊?”这话一出,小舞抬头看了我一眼,看着她欲言又止,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偶尔想换换口味。”今天她说话极为反常,没有以往的活泼。


“好的,那……需要加糖对吗?”


“不,不用,不用加糖,就是要喝酸的,越酸越好。”她似乎想要我明白什么,可我一个大直男真的不理解。


“太酸对牙龈不好……”


“哎呀你这块木头真的不懂人家啊。”小舞双手抱胸,嘟起嘴唇的模样真的很可爱,我不由得产生一种想捏她小脸的冲动。


“啊?那我这就去准备……”我起身,急急忙忙跑进厨房。我依旧琢磨着她的话语,还是自私地加了点糖进去,怕她牙齿疼,不然一整个暑假都不好过。


“给。”我把柠檬水递给她,坐在她对面。


“还是不要太酸好点,虽然可以补充维生素C,我还是帮你加了点糖的。”


“大直男。”


我的听力还是可以的,至少比我的视力好,我听着她的嘟囔,不禁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啊?”小舞发现我在乐,也不知道我在乐什么。


“笑你说我是大直男。”


“噗,难道不是吗?”小舞低头抿一口柠檬水,不禁皱眉。还是太酸了么?我不知道怎么说。


“我才不是呢,我可浪漫了,真的。”我淡笑道,用手撑住下巴靠在桌上,笑眯眯地看着小舞。“可没有人说理科生不懂得浪漫哦~”我似乎是来了兴趣,一时半会跟她说了很多,等到我反应过来之际,只看见小舞用手捂着嘴笑着,我好像从来没见她那么畅快的笑过。


“我挺好奇你这块木头会有什么样的浪漫,噗。”小舞拿起杯子,冲我一笑,“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和你聊天了,今天就不跟你计较了,嘿嘿,我先走了,拜拜。”


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脸上的笑容并未消失,我觉得我可以迈出那一步,似乎又重拾自信,我回到前台,继续工作,无聊发呆时又想到她今天的反常,我咬咬牙,她平常不喝酸的,怎么今天就……


酸?我这时脑海里才浮现出一个词语:吃醋。我的脸瞬间红了,我低着头,很想打发走这个念头,但是发现内心的欣喜无法抑制。


会不会是自己想错了呢?或许她压根就是想尝试新口味……也许只有想着最坏的结果才能使我平静下来,我内心的欣喜又转变为失望,目光黯然失色。


不得不说命运捉弄人,在我认为我可以迈出一步之际,老天竟让我没有再次遇见她,不是一天两天了,接连一个星期她都没有来奶茶店,别人眼里可能觉得很正常,毕竟不是每个客户都会一天天地跑往奶茶店,可是……


可是什么?我只是真的很想见她,也担心她是不是出事了。


经过我的三位好友向小舞的闺蜜打听后才知晓,小舞是陪她父母去游玩了。



我的暑假又变得枯燥无味。



好在,很快也就开学了,大三是大学的另一个新历程,我和她依旧在同一个班级,不同的是,这次的我不是坐小舞背后了,而是坐她身边,也是她的同桌。我很想抓住机会,却不知道从何抓起。


“你还在奶茶店里干活么?”小舞撇过头,她离我很近,近的距离反而让我难以呼吸,我避开眼神对视,随随便便找了本书,随意翻开,道:“没有,只是去打暑假工而已,怎么,想喝奶茶?”


“噢,没有,我只是想着如果你还在那打工,我就过去捧场。”小舞嫣然一笑,我的警惕也随之松懈,清咳两声:“你确定不是为了喝奶茶?”


“才没有,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我看见她的小脸渐渐泛红,好像被我说对了。


“奶茶还是不要多喝好。”我温和地笑了笑。小舞点点头,“咱们待会是不是得去美术团里报道上课啊?”


小舞的这番话点醒了我。


“谢谢提醒,不然我还真就忘了。”我喜好画画,自然是报了个美术团,至于我身边这位……我也不清楚,我收拾好东西,带着专门画画的本子和画笔,起身离开教室前往美术团。


我收拾得过于匆忙,好像把什么忘记了,只听见后面传来清脆的声音,“诶!唐三!不是说了一起去的么,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走的那么快啊!”听着小舞的话语,我挠挠后脑勺,“抱歉啊小舞,我太急了……”


“知道你喜欢画画,也不至于那么急吧?”小舞这才缓过来,而我却愣住了。“愣着干嘛,走了走了,刚刚还很急怎么现在又不急了呢?”小舞一把拽着我的衣袖,我就这样被她拉着跑,微风吹动她的发丝,我还是第一次被她拉着跑,尽管跑的样子有点失雅,但是我很开心,也在那傻乎乎地笑着。


“时间还早,我们没必要跑过去。”我稍微提醒她一句,小舞把我拉到她跟前,笑着说:“不觉得跑一跑更舒服么?我很久没跑过了。”


说真的,我被她说服了。两个人并排跑着,沿途的风景或许没太多在意,但是身旁的是她,一切都很值。这风是我感到最温柔的一次,最舒心的一次。


慢跑于美术团,我和小舞坐在原来的位置,依旧是同桌,报道完过后,自然是要开始上课,画画是我继理科来说的另一项优势,刚开始的基础课程,对我来说还算能行,只是我旁边这位……


桌上的纸团子成堆,当然这并不是我弄的,而是小舞的,每次上课我都能看到她一脸烦躁的模样,时不时趴在桌上,看得我一脸欢笑。


她真可爱。这个想法我在心里想过很多次。


我一如既往地听到了她的抱怨。


“啊……我为什么要加入这美术团啊?我压根就不会画画……”小舞嘟着嘴,再一次撕下纸张,换另一张来画。


“对啊,为什么你要加入这美术团啊?”我下意识地问了她一句。


她秀眉紧蹙,语气有点小怒火:“还不是因为你……”她说这句话很小声,但是我说过我的听力比视力好得多,所以我的确听到了她说的话语。


因为我?我没做什么叭?


我一脸疑惑,边思考边描绘着她的模样,正发呆之际,她突然转过头:“要不你教我叭,唐三?学了两年了我还是不会啊……”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挡住了我的画稿,自然也引起了她的注意。


“画的什么呢,给我看看啊?”小舞眼中带着份好奇,我又不敢拒绝她,只是迟疑了一会儿,大脑还没有思考完,双手很老实地将其递给小舞,我幻想过无数次把自己的画送给她的场景,却没想到会是这么一天……


“你画的是?我?”小舞瞪大了眼珠,但是她脸上的笑容丝毫未减半分。随之而来的是她那清脆的笑音。“唐三,你画的好好看啊,你是只画了这一幅么?”


“不止这一张……”我的大脑思考的速度在她面前永远比不过脱口而出的速度。我原本会以为,她会愤怒,因为我每次不经意间画她的模样,她可能会觉得不自在,被监视的感觉吧?从而讨厌自己的行为举止。


“我很想看看。”她欲言又止,最后说出这五个字,我翻出以往的画本,“在里面。”


看着她一脸高兴的样子,我好奇地问了一句:“你喜欢么?”或许这句话很容易开口,但是到我这,我却犹豫了很久。


“喜欢啊,很喜欢。”小舞扭头看了看我,点点头,“这就是你说的‘独属于你的浪漫’么?”


“算不上是,画画是我的爱好,就像你喜欢唱歌一样。”我摇摇头,至少是对于我来说,算不上是一种浪漫。但那一笔一划勾勒出的模样,是我喜欢她的证明。轻描淡写,淡不了喜欢。


小舞特意从中抽出一张,拿近给我看,“唐三唐三,你看看,是画中的我好看呢还是我本人好看呢?”无疑,问到这个问题,我无奈地耸耸肩,“肯定是小舞姐你本人好看啊,毕竟是全校公认的嘛。”


“老实点,我要听真心话。”她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冲我赌气。


“当然,的确是你本人最好看了。”我淡然一笑,似乎对这种日常很享受,我看着小舞那如春风般的笑容,心头一阵温暖。


“噗,算你识相,嘿嘿。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画我啊?还画那么多张……”小舞的眼中带着疑惑,猛然眼中一亮,“你该不会……喜欢姐吧?”


她说这句话时很小声,脸上的笑容并未褪去,而我的心已经乱了,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脑子已经短路,随便清咳两声,我转头避开她的目光。好在她也没有继续问下去,只听到她的轻笑声。


“哈哈不逗你啦,可是你的耳朵好红啊,红得要滴血。”小舞指了指我的耳朵,有多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完完全全暴露在她面前,那一张看不见的白纸也完完全全被捅破。但就这样,我也想鼓起勇气。


我心里已经有准备了,有计划了。


“那个,画挺好看的,我能不能拿一张?”小舞没再说笑,反而认真起来,挑出一张画,戳戳我的肩膀。


“当然可以,只要你喜欢就好。”


很快,一节课就过去了,我并没有和小舞一起回教室,她往宿舍的方向走去,而我,选择独自一个人兜兜转转于校园。九月,是灿烂的一个月份,校园里种了很多花,当我走在小道上,渐闻花香,心情都会变得很好。


风依旧吹散花瓣,吹散的是桂花,也吹散了我的心,淡黄色的桂花簇拥一团于枝上,花香四溢,此时的桂花格外迷人,我似乎想到了什么,赶忙拿出纸笔,写下一串文字。


说真的。


我不知道接下来我该干些什么。



“我说小三,这都第几年了,还不表白啊?我记得前几天又有人表白小舞了呢。你还真不急啊?”戴沐白娴熟的将水倒给我,一脸苦笑,“喜欢就要勇敢,有时候,去拼一拼也是可以的,毕竟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通呢,对吧?”


“大道理谁都会讲。”我拿起水杯,一饮而尽。


“那就看你自己了,不过我看好你,小三。”戴沐白冲我自信一笑,“不说了,我得去找胖子拿书了,失陪了,咱们兄弟俩改天再聚。”



我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拿起靠床头的吉他,我轻轻擦拭,放下,又走到窗边,看着小路边的桂花树正开得灿烂,又看着旁边正互相表白爱意的少男少女,我不禁感慨一句:多好。


的确是我词穷,但我只是想把最真实的感慨表达出来。


我拾笔,拿起纸张。写下从来没敢想的话语,宛如梦境一般,破碎重新拾起。




下午的课程已经结束,正当休息之际,我看向我的同桌。“给。”我递过去一张纸给小舞,没有多说两句就转头离开,她依旧呼唤着我,我却并未回头,反而回到宿舍,拿起吉他,来到桂花树下,我将吉他放于树后,整个身子靠在树上,静闭上眼。闭目几分钟后,我盼着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


“唐三?你叫我来这干什么啊?”小舞疑惑道,深吸一口气,表现出惬意。“这个地方不错啊,靠湖,凉快,花香四溢,很美。”


“大二时,图书馆那回,你要我帮忙做的二元一次方程组,我解出来了。”我淡淡道,我还是,第一次,相对冷静地面对她。此话一出,小舞的脸瞬间红了,她欲言又止,咬咬嘴唇。


我刚要说什么的时候,风来了。


划过湖面,穿过小道,吹动的是桂花飘散,吹动的是我和她的衣襟,吹动的发丝,吹动的,还是心中的喜欢。无声,无形,就像我对她的喜欢,但并不会随风来而又随风去。


“解的答案,我不知道正确还是不正确,说真的,当我算出答案时,我觉得很正常,可是……可是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不明白你怎么想的,但是我清楚自己怎么想的,我曾鼓起勇气,却被命运感慨,我曾想过放弃,却被内心劝服,我曾想抓住机会,却被自己的直言直语给打败。小舞,我不是一个擅长说话的人,我的不善言辞,还得谅解。你知道吗,我很犹豫,我很害怕。”


“害怕不是怕黑,是怕未来。”


“我的自卑,我的气馁。”


“哈哈……”我走上前,第一次主动靠近她,我比她高出半个额头,伸出的手停留于空中,又放下,“我说过,我很浪漫的呢。”又转过身,走到树后,拿起吉他,翻开本子,清咳两声。


“就让……就让歌声来,传递一切吧。”我坐下,抱着吉他,放下一切。


用手拨动琴弦,我的眼里尽是温柔,我明白,我的温柔,只给了眼前的人。




“光下慢步走

你是耀眼的

拨动心弦的 那份情怀


雨中的懵懂 荡漾着心

嫣然一笑

宛如梦 醉于情 怯于行

落日余晖

散于地 照我心 挥如去

过眼云烟 皆是情


像梦一样 被打散

拾不起的光芒 到底在哪

雾中寻此,星光黯淡

曾想象的未来 与你的背影 融合

是什么


烟花绽放 耀人眼

在迷茫中呼唤

即将消散 屏住呼吸 我也想抓住


花终会落 亦会开

就像我对你的爱

永远在


忘却

破碎

再遇

拨雾

拾梦

时至今日

你依旧是我的光芒


隔茫茫人海 也紧握手

就让 风 传达我的光

就让 歌声 唱起我的爱

年少轻狂 蜕变懵懂

在 浩瀚无边的海

为眼前落日

燃起 爱意


情会起

亦会落

终归安 ”



最后一个音符律动待停,我的泪水,却不争气地流落下来。我望着小舞,道:


“我不知道这到底浪不浪漫,我只知道,这是我倾尽一切为你创作的,其实,归根结底就是这四个字。”


“我喜欢你。”


“不,应该是,我爱你,很久了。”


说这一句时,我的内心很激动。或许是松懈,终于把这句心里话说出来了,同时也伴随着紧张。


“噗……很浪漫,真的。”我或许真的没有看错,我看见她,是忍着泪水落下的,我真的很想,上前抱抱她。


我觉得,我没这个能力去拥抱她。那种无力感让我惭愧,让我窒息。


“唐三……”


我愣住,身体忽然被抱住,我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做,反手抱着她,拍着她的后背。我没想过她会抱住自己,我低头靠着她,渐闻她的发香,带有一丝桂花香味。我听着她在我怀中哭泣,在我怀中诉说。


“我也……我也喜欢你……很久了,真的……你这个……这个大木头,怎么现在才表白我……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很久,很久啊……”她用小手打着我的胸口,我淡然一笑,下意识摸摸她的头,安慰着。


“我错了嘛……”


“那就罚你永远陪着我……”小舞笑着说,“不过真的,很浪漫哦,我还以为……还以为你就是个大直男呢。”


我噗哧一笑,“理科生的浪漫感受到了嘛?”


她好奇地冲我眨眨眼。


“虽然不是用数学什么之类的表达,但是我愿意学习文科的方式,来表达对你的爱意。浪漫一词,我只知道一点。”


“你就是我的浪漫。”


她或许是被我的回答给愣住了,但眼中的温柔,并未减半分。我们都没有说话,彼此靠近,互相站在桂花树下,似乎好像就用心来传达意愿,此时无声胜有声。风再次拂过我们的脸庞,扬起我们的衣襟,煽动桂花树是的花瓣,飘然而落,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肩上,我伸出手,也落在我的手心。


“小舞。”


“嗯?怎么了,三哥?”


听着她对我的称呼,我忍俊不禁。这一声呼唤直戳我内心,一阵温柔。


“人们都说‘见过花开就好了,何必在乎花落谁家。’我不得不承认,的确如此,我见证过花开,也很荣幸花开飘散,落在我的肩上,我的手心,也落在了我的心上。”我上前一步,用手轻轻将飘落在小舞头上的花瓣弄开。“你愿意把往后余生都,托付于我么?”


小舞抓住我的手,虽然我比她高,但是我还是弯下身子,倾听她的言语。


“我不是已经表达过了么,嗯?就是那方程组的答案。”


我一愣,又一笑。


“我爱你,一生一世。不止于答案,不懈于时间。”她认真地趴在我耳边,告诉我答案。


“我也是。”今天的风很温柔,秋天里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风,就像我的生命里不能缺少你。


我轻轻地附和她的言语。




大三我觉得非常美好,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有她了。时间又兜兜转转,跌跌撞撞于暑假,我依旧在原来那个奶茶店打暑假工。


毕竟那有过我美好的回忆。


“三哥 !”我抬头,看见小舞一蹦一跳而来,我绕过前台,小碎步来到她身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她抱住。我无奈地笑了笑,宠溺着。


“慢点,要是摔了怎么办?”我揽过她的那纤细的腰肢,下意识说道:“太瘦了,要多吃点。”此话一出,小舞的脸开始红了。


“好啦好啦,你在旁边等我,我先去忙。”人工智能欢迎的声音响起,我回到前台,“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唐三学长……我……”


我意识到不对劲,抬起头,“有事?”


“学长,我喜欢你。”那个羞涩的女孩低着头,用手拉着衣角,她说话声很小。


这个场面我不是第一次见了,我嘴角一抽,“谢谢你的喜欢,不过……”我话还没有说完,那个女孩走上前一步,略微有点委屈着说:“学长就真的……真的不想和我试试嘛?”


我很无奈。


“这位同学,我很感谢你的喜欢,不过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准确地来说,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以小舞姐教我的标准答案来回答眼前的女孩,不出所料,那个女孩很失望的离开了,我第一时间看向坐在不远处的小舞,看着她脸上有那么一丝欣慰,我也就放心了。


“怎么,不相信我啊?”我走过去,打趣道。


“果然没白教你嘛,不过你看看这个月第几次了?第六次了,唐小三,你怎么那么抢手,哼。”小舞嘟着嘴,转过头,一副不想理我的样子。我弯下腰,一脸赔罪的模样,“宝,别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再说了,我刚刚已经表态了我有女朋友了,我只是你一个人的。”


“是你的,永远都是你的,别人抢不走的。”我的语气突然变得认真起来,小舞回过头,噗哧一笑。


见她笑了,我的状态也回来了。


“喝点什么嘛?夫人?”


“什么夫人,还没嫁给你呢。”


“迟早的事,不急。”我嘴角上扬。


“又被你说服了,好叭,给我来一杯金桔柠檬水。”小舞耸耸肩,无奈地笑笑。


“吃醋了?”我打趣着。


“你可算明白我的用意了,大木头。”


“就算吃醋了也不能喝太酸懂不懂,对牙龈不好,虽然可以补偿维生素C。”我刮刮她的鼻子。


“那我要芋泥啵啵奶茶嘿嘿。”她笑得很甜。


“好,我这就去做。”我刚转身,却又被她叫住。


“我说,三哥,你这个直男还是没有变啊。”


我不是很能理解她的言外之意。


她突然站起了,踮起脚尖,敲敲我的脑袋。“不要芋泥,不要奶茶,只要啵啵。”


我笑了,这才反应过来,我顺手揽过她的腰肢,垂下头,用手捧着她的小脸,我闭上眼,发丝遮盖我的嘴唇,我轻吻于她,吸吮着,享受着这一刻。那是如此的热烈,如此的美好。


美好的前提,是因为有她在。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只知道,我会好好呵护她。那曾云雾缭绕的梦,破镜于现实,拾起原本灰暗的梦,剥开雾,散开云,此番行程,缺她不可。


说真的,我曾想过,如果……


如果我跟她,不是在这个时空,还会不会相遇,会不会相爱,会不会在一起?或许这很荒谬,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


可我不知道,或许在另一个时空,依旧存在另一个我和另一个她,我仍相信,我和她终会在一起。


我不知道如果,我只知道当下。


我会爱她,永远。


不管是哪个时空。


绝对不是我词穷,千言万语的修饰,终归还是最后一句的告白,我只是想最直白地告诉这个世界,我很爱她,足矣。







宇宙浩瀚,存在着无数可能。人类世界是一个时空,其他时空也依旧平衡存在。星河欲转,在宇宙时空中的某个较亮眼的地方,仍存在这份美好。


那个地方,被叫做神界。


暖和的晨光映照在神界大地上,带着余晖而过。神界本没有太阳,但却有昼夜之分。神界的生活是平静的,也是略微枯燥的。自有七位来自斗罗大陆的升入神界以来,也算得上给神界增添了份乐趣。



若要说神界中谁最宠自己夫人。


那么海神就一定能上榜。




“哥!”一道粉色光芒一闪而过,来到我的身边,云雾缭绕于身边,我闭上眼,凭意识地接住扑来的人儿,睁眼,我摸摸她的头,“都是要当妈的人了,怎么还毛毛躁躁?”


“三哥,人家就是想出来找你嘛,你看你天天跑神界委员会这忙,我就是,就是想你了嘛……”她的兔耳朵突然耷拉下来,我不忍心让她委屈。


“我的错,都怪我忙碌之际忘了照顾你,你都瘦了……”我揽过她,她那纤细的腰肢让我心疼。怀孕的她更是憔悴,我的心也在滴血。如果可以不让她受累,我愿意不要孩子。但小舞是绝对不同意的。


“那就罚三哥今晚给我做好吃的 !”


“老婆至上,听夫人的。”我宠溺地笑了笑,就这样揽着她的腰,带她到神界四处慢步走。


“啊嚏——”我忽然打了个喷嚏,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估计又是那融念冰在骂我是老狐狸吧。”


此言一出,好像戳中了小舞的笑点,她笑得很甜,我抱着她到一座亭子里坐下,她靠在我的肩上,我时不时捏捏她那肉嘟嘟的小脸。


手感不错。


我觉得现在,很美好。神与人不同,神不会老去,但没有人间的起伏跌宕;人的一生充满着快活,但没有神的永恒。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不禁回忆起曾经纵荡大陆走四方的史莱克七怪,回忆起曾经誓言的花海,回忆起那令我无数次梦里惊醒的献祭,又回忆起在冰火两仪眼拼了命复活我的爱人……最后的最后,我们胜了,来到神界,过着永恒的生活,这似乎有点平淡,但爱人在旁,一切都值。


如果……


如果我和小舞,是在另一个时空呢?自来到神界我才知道神界掌管着很多空间,或许在不一样的时空,不一样的背景,不一样的身份,会不会相遇,会不会相爱,会不会在一起?


我是神,但我也不知道。


但我相信,我和她会在一起。因为我生来就是追随着她的光芒,这个时空是,另一个时空也是。


我不知道如果,我只知道当下。


我很爱她,更会呵护着她。


便是永远。


“宝,我们回去了好不好?”我低头,刮刮她的鼻子,留意一眼神界亭台的美景,淡然一笑。


“好!三哥记得做好吃的给我。”


“遵命,老婆大人。今晚就做老婆最爱的胡萝卜大餐!”


关于小舞一路上问我傻笑什么,我抓抓头发,笑着说:


“因为有你啊。”


毕竟,没有什么比夫人的一丝笑容更加靓丽。




美好总是在嬉笑中停留,也在身边荡漾。时空与否,我和你仍一起。或许像梦一样,皆可拾起。


身份不同,背景不同,所处时空不同,又如何?依旧阻挡不了我对你的热爱。


神与人固有不同,但永恒不变的依旧是爱。


归根结底就一句话:


情会起,亦会落,终归安,你也终归属于我。


那就是答案。


便矣。



Fin.


——————————————

作者的话:第一次参加合志特别快乐 如果还有机会 希望还能继续 谢谢@草莓味的冰淇淋奶昔   爱你 辛苦啦!

 不过还是要祝大家 端午节安康

比心




评论(14)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